close

linkin park.jpg

(照片出處: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5076995.shtml)

 

最近網誌更新的很慢...生活太規律也許也不是一件好事,都忘了偶爾要讓自己有點冒險瘋狂的精神,生活才會刺激有趣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搖滾樂並沒有特別的偏好,早期在我哥的車上聽到Linkin Park的歌時還會想說"阿壓力是有這麼大嗎?要聽這樣嘶吼的音樂~~~~"


開始覺得他們很讚的的契機是因為Numb這首歌,覺得歌詞還蠻有意義的,打破了我對搖滾樂團的成見(因為我錯誤的刻板印象就是常聽到在嘶吼,阿...是在吼什麼阿.....聽呣拉)


慢慢逐漸去聽他們其他的專輯,剛好有些歌又是變形金剛的主題曲,有時候聽了就莫名的一股熱血~


其實也很久沒有聽演唱會了


這次剛好看到演唱會的消息,很想知道他們的現場聽起來如何


問了一下周遭去過的人評價都相當正面,也異口同聲的表示現場很讚,那沒有什麼理由不去聽聽看了吧!


不過演唱會的時間讓我著實考慮了一下,星期四晚上,下午勢必就得請假....想想....全勤1000就沒有了,當天的加給和底薪也就ou了,有沒有那麼值得呢????

反覆想了很久,小惡魔跟我說"妳又不是超級粉絲,一場門票那麼貴,加上扣掉的薪水&車費.....有必要為了看他們如此的付出嗎?"

小天使卻說"可是....可是....下次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如果要隔很久那豈不是很遺憾?"

天人交戰了好幾天(好像有點誇張,但我的確是很認真的想了蠻久的)


最後我突然想到,要是我過了30歲一定沒有這樣的衝勁跟熱情想去聽搖滾樂演唱會!(重點是"搖滾樂演唱會")說不定還會在那邊倚老賣老說那是年輕的玩意兒....怎麼可以整個老派!


想到這裡,不禁害怕了起來,決定還是要讓自己衝一下,想去就去,別再想那麼多了,況且我想了這麼久,內心還是很想去的吧,不然何必為此想了那麼多天?


認真的做了決定之後其實已經是演唱會前兩天了,衝出門到家裡附近的i-bon買票後終於可以安心的睡覺。


星期四台中天氣晴朗,開心的出航到板橋後......就開始下雨.............................................

一直下雨.........................................................................................

雨下個不停,在排隊的時候大雨一直澆下來,穿著雨衣在人群中苦苦等待,邪惡的小惡魔又在旁邊碎念"值得嗎?有這麼喜歡嗎?竟然要妳在雨中這樣折磨"


不過,沒有自己親眼看看我是不甘心的,人都來了,沒什麼道理因為這一點點雨而放棄,就在我這麼想時雨又更大了,大桶大桶的從天上潑下來,頓時覺得老天爺很過份ㄟ!!


6點多終於進場,雨一直下,一直下....其實下雨就算了 我可以忍受,重點是下雨加上人群擁擠的那悶味,加上臭汗味讓人很想大吼一聲"是誰那麼臭!給老良滾出去"


開頭是兩大人氣新生代樂團「全美反對陣線」(All-American Rejects)與「好把戲合唱團」(Hoobastank),開始的All american rejects相當敬業在大雨中又唱又跳,都分不清楚滿身刺青的主唱身上到底是汗還是雨,而且跳阿跳得紅褲子都快要掉了,看了都覺得很害羞內~

Hoobastank更有誠意了,一開始就先用中文跟大家問好,雖然有些怪腔怪調的,但是誠意十足,真想要舉牌給他們10分!唱了好幾首歌,out of control中間主唱也是用中文跟台下互動(鄉親阿~這就是愛台灣阿~)雖然他們在美國應該算是蠻有知名度的,對我來說卻是有些陌生,一直到the reason這首歌我才知道,噢~是他們(廣播都有聽到阿)!!加上看在他們有創意夠噱頭,印象真是加分到爆表~不過因為在雨中等待許久的大家實在太期待linkin park了,hoobstank還問觀眾是不是很期待Linkin Park,當然是得到如雷貫耳的"yeah~~~~~"廢話~我們是為他們來的,就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p


終於快到八點了,大塊頭黑人淋著小雨出來檢查設備,內心超雀躍,暗忖"不愧是大牌~,演出前還派這種帶耳麥的黑人出來製造一下專業氣氛",可等了許久,見他們麥克風試了又試,都八點半了,就是還沒有要開始的跡象,略略感到不耐,站了兩個小時腿都快要斷了,不要跟我說設備出問題要延後或取消之類的,那就真的要血濺體育場了。


終於.........燈光暗下來了,主秀就來拉~這時可以感受到歌迷如癡如醉的瘋狂,不知是福是禍。旁邊站了兩位香港來的女歌迷,從一開始就頗hi,放在半空中的手一直跟著音樂做鐘擺式的前後搖晃、沒有放下來過,Linkin Park一出場更是整個就快要發瘋了,歌曲間奏部份一直大吼他們的團員的名字


"Jason~~~~~"

"Ja~son~"(高亢)

"Jason!!!!"(低沉)

"Mick~~~~~~"(超低沉)


從尖銳的女聲一直吼到快要變低沉的沙啞男生,我心裡一直OS"兩位太胎~妳以為他們這樣聽的到嗎?"這兩位歌迷還很專業,幾乎每一首都會唱,然後硬要跟著大聲唱,站在他們旁邊真的很想揍人,老娘是來聽查斯特跟michael的,不是來聽你們唱的...........加上前面的一個胖哥太高了,靠著圍籬、擋住了一半舞台的視線,我也很靠近圍離、但又不敢太靠近,因為有隱約的汗臭從他身上飄出來,非常令人害怕,原本我一直要捍衛我的好角度,到最後還是不敵胖哥那雨中的汗臭,而略略退了一步,馬上就被人搶走了胖哥旁邊的角落,我心理到是暗自恭喜他,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視野也不錯、更不用忍受一直隱約飄過來的臭味(男生真的是要保持清爽乾淨才會討人喜歡拉~),只是還是得要忍受前面兩位瘋狂歌迷的破裂的嘶吼聲,算是一點小小遺憾....


不過整個表演還是很讚的阿,每一首都hi翻了,我很少在演唱會尖叫的這回也是卯足吃奶的力氣發出尖銳的海豚聲,當作是......一點小小地貢獻了,現場演唱的功力真是很好,怎麼可以有人這樣嘶吼阿,吼到青筋都要爆出來了~樂器的演奏也都算是數一數二了,真是沒話說,回家再聽一次mp3,還是覺得現場很讚!

另外一個小遺憾就是...我沒有帶相機.................所以只能用眼睛看,因為下雨導致設備有點秀斗,還好花了大錢站在搖滾a區,就算舞台旁邊兩側大螢幕暫時壞掉了,還是看得很清楚,ㄎㄎ


and這篇小記寫了好久,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