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去Michigan City Outlet陪Mindy買鞋子,任務完成以後帶著他們養的小狗到附近的 Mountain Baldy走走。

Mountain Baldy, 就姑且叫他禿頭山吧,顧名思義,一座沒有頭髮的山,真是個好笑又貼切的名字。進了入口也沒看到什麼山,心裡正納悶著,眼前竟然閃過一堆顯然剛戲完水的年輕辣妹,後頭又跟著一家老小全身濕漉漉的往公用廁所走去。

看看標牌子說明,才知道原來Mt. Baldy是一座海邊超大的沙丘,不過由於人為的攀爬跟風蝕的關係,沙丘線一直在往後退,近年州政府種植一些樹木來留住沙子,並禁止遊客從停車場的沙丘往上爬到頂端,須從設好的路徑上山,看來種種努力就是希望拯救這座山,以及免於停車區被沙丘淹沒的狀況。


脫了鞋子(因為沒有帶拖鞋,不想把鞋子弄得滿腳沙)穿過樹林往山頂走去,地上雖然有軟軟的沙卻還有很多碎石跟樹枝,一邊前進一邊哎喲哎喲叫地一會兒以後終於看到一片上坡的沙丘,心裡一陣興奮,不過奮力往上爬還真費力,還以為自己在爬好漢坡,也怪我平日懶散不運動,等爬到頂峰的時候已經氣喘噓噓了。

山頂(其實也沒很高)上往海洋望去一片開闊(其實這海還是michigan lake),一大片海灘就嘩的一聲在眼前展開,遠遠的就可以看到michigan city附近工廠的大煙囪,由於從頂峰下山還有一段下坡,有的小孩子乾脆橫著身子直接滾下去,看起來很好玩。

圖片:小朋友在爬山

那天風很大,把人吹的跟瘋子一樣,帶來的小蝴蝶犬小小一隻,眼睛給沙子吹的睜不開眼,只好不時可憐地躲在Eddie弟弟的懷裡。不過可愛的身影還是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這隻狗真是個天生的外交大使。

Eddie的弟弟

小小的狗

海灘邊躺滿了來戲水、遊玩、日光浴的人,海鷗在人附近成群的飛,整個假日充滿了悠閒感。





沒想到吧,印第安那還是有這樣一片漂亮的海。


這是從網路上找到關於他的一些有趣的紀錄

Fun Facts
  • Mt. Baldy is 126 above the water level of Lake Michigan.
  • It is moving at about 4 feet a year. Beach sand moves when the prevailing northwest wind exceeds 7 m.p.h.
  • It is starving. Beach erosion is taking away more sand than the waves are bringing in due to the breakwall that was built for the Michigan City Harbor. To try and correct the effect of the breakwall the Army Crops of Engineers began feeding the beach in 1974. Thus far they have given it four meals:
    • 1974 fine sand trucked in;
    • 1983 coarse sand trucked in;
    • 1996 early summer 35,000 cubic yards slurried in by pipe from the harbor; and
    • 1996 late summer 50,000 cubic yards trucked in.
其他關於這座禿頭山的位置,遊客所能做的休閒活動等等官方資訊,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