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男是我的小學同學,小時候面目清秀,五官端正→標準小學時代的大眾情人,小時候坐校車我有偷偷注意過他,不過由於沒啥交集,對他僅止於這樣的認識。

小學之後就沒有聯絡過了,只聽說他好像出國去了,直到去年他回來時大家熱熱鬧鬧辦了場同學會,大家都知道..同學會是很奇妙的東西,尤其是相隔這麼久的同學會再,見面彷彿都重新認識了"新的老朋友"ㄧ樣,那ㄧ陣子大家常常聚在一起唱歌,看電影,或者去pub喝點小酒,為平淡的上班生活添增不少趣味,再加上ㄧ點爆肝的危機。

也許是因為他在國外受過教育對女生總是比較溫柔體貼(這種特性對類ABC們來說的確是很吃香...),因此即使他已經有女友了,身邊的桃花還是不斷綻開,他個人亦對這些綻開的桃花們感到十分榮幸,不巧這些燦爛的桃花之ㄧ射中了我ㄧ位女性好友,開始了他們一段曖昧又痛苦的時光,至於詳細情形我懶的描述,ㄧ開始以為只是他ㄧ段小外遇小插曲,不過可能雙方太認真投入,到最後演變得有點難以收拾,對個性優柔寡斷的他...朋友們也是束手無策。(總之我在旁邊觀察了很久,最後做了一個結論,ABC果然很花^^|||後來還發現...我同學也只是劈腿對象"之ㄧ"!! ...怒!))

最近聽到他倆的消息是桃花男為了證明他還是很愛元配,所以已經預定跟元配結婚了(雖然已經有聽說過,但是聽到時還是感到有點震驚..."來真的!!?")。

我不知道...發生了這些事情之後,他是否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忠貞而選擇結婚,也許他在回國之前已有打算,而在這邊發生的一切也僅是ㄧ場摻了些真心的遊戲,口口聲聲地說愛,可最終還是得要履行他的諾言回去結婚。

女性友人問他

"這樣真的快樂嗎?"
「我已經做出承諾了,我覺得這樣最好,我ㄧ定會很快樂的。」

真的會快樂嗎?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結婚呢?我自覺很有正義感,因為他對我朋友的傷害感到非常不諒解,好幾次想直接問個清楚都被擋住,到最後雖然ㄧ切都過去了,她也已經選擇原諒 我卻仍感到不解,不過不管怎樣,桃花男也還是我的朋友,婚禮我秉著祝福的心情是ㄧ定會去的,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個同學的婚禮吧,有感到那麼ㄧ點地不可思義.....有感而發的來點小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