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2  

在櫟莊園邂逅的一隻貓

昨天音樂會開始前走到莊園後頭的花園木棧平台,午後的陽光撒落,在微冷的天氣曬起來裡很是舒服,碰見了一隻橘貓也在慵懶地日光浴,身上沒有項圈但很乾淨,不知道是附近人家養得還是野貓,但一看到我就喵貓叫,稍微蹲低逗弄他,一開始有些害怕陌生的貓,怕觸碰到不喜歡的地方會被抓咬(想到光是自己的yammi慘痛經驗就不少了,對貓的攻擊根本無力回應只能啊的一聲接受)只輕輕的摸他曬得暖暖的頭,貓翻了肚子示好,當我所幸盤腿坐下時,牠竟主動地整隻爬上來大剌剌窩在我大腿上,嚕呼呼嚕的尖爪子在腳上踏個不停,好高興的樣子,只好默默忍受爪子刺痛的感覺,欸可愛的小貓貓,是很久沒有人跟你玩了嗎? 

page   

過了一會兒,遠處樂聲開始響起,想起身加入莊園主人所辦的音樂饗宴,這可是來這兒的主題阿,稍微把貓推開看看他會不會站起來,"喵~~~"了一聲以示抗議。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怎麼辦?該留下陪他玩還是聽音樂呢?又摸了一會真是覺得不趕快過去不行了,狠心把貓抱起來放在我前方,竟急著回到我的懷抱裡,哪來這麼撒嬌的貓?又陪牠玩了一會兒,但還是得要起身了,牠又在我腳邊磨蹭,害我感覺很對不起他似的,低頭快步走到舞台聆聽音樂,又忍不住想回頭偷看牠是不是很傷心貌(但看不到),結果一邊聽音樂,還是一邊惦記著那隻貓。

夜幕低垂時,音樂會也結束了,一直張望著貓的蹤影,貓也不時轉頭一直看著我,看得我都要心慌了。唉,可惜家裡有一隻任性又撒嬌的老貓yammi了跟兩隻斗猴狗,不然小橘貓我一定帶你回家。



心裡頭也默默希望,希望他其實是一隻已經有人養的幸福貓。

 

最後,補上櫟莊園的表演與美麗的景色

 IMG_0201    

表演者:林生祥、大竹研

IMG_0213  

櫟莊園入口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