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回台灣過暑假就跟vivian和cindy醞釀我們的飾品小生意,在華陰街那一帶批發一些飾品準備帶回美國來賣,不料回來以後還是功課繁忙,無暇兼顧,小首飾們就在盒子裡躺了將近一年都在哭泣。

終於畢業了以後,他倆準備前往seattle尋找更多的工作機會,所以開始打包一些可以先寄回台灣的東西以減輕負荷(浪跡天涯比較方便),

cindy說"把那些髮飾跟小手飾都寄回台灣吧"

不知怎地,我一聽大為驚恐,大喊"不行! 我們都還沒有賣耶!",這一喊也把她們嚇到了,直說.."好吧,那就來賣一下吧"

當晚就興致勃勃地開始策劃要怎麼賣,怎麼定價。想到上次參加baby shower,準土耳其孕婦有學過飾品設計因此帶了些自己做的飾品來賣,生意倒也不錯,因此就提議不如放些風聲出去說我們有特別的小飾品可以販賣,順便聯絡一些平日有在裝扮的同學們看看她們有沒有興趣。

果然我們第一個好顧客就是我們的好朋友sherrell,當天來她就買了$30,真是開市大吉。後來經過sherell的廣告,又陸續幫我們引進了兩個客人,感覺收銀機有喀欽喀欽的進帳聲音,心裡好開心。

我們決定某個星期六就在樓下Asia market前方擺個小攤子,心想我們的客群大部分可能是亞洲人,來買菜順便看個小首飾也是很合理的,高高興興地宣傳了一下,準備星期六好好大賣一番。

故事當然沒有這麼順利.....

那個星期六氣溫奏降,冷鋒颼颼,不過還是敬業地打扮,要富有春天氣息去賣首飾!

在寒風中站了10分鐘.....

20分鐘..........

"Accessory sale~~~"(顫抖),只換來買菜的人搖搖手、眼睛直視前方快速走過

阿,好傷人的舉動阿~沒想到我們平日在街上跟人搖手這小小的動作(再配合上厭煩的表情)是如此的傷人,廣大的街頭勞工朋友,我以後不會再那麼壞心了~

更奇怪的是來買菜的人竟都是男人,拉丁男人、亞洲男人.....頂多媽媽帶小孩,青少年的小孩是不停張望看起來很有興趣想來看看,不過還是被媽媽制止了。(泣~)

這是怎麼回事?  亞洲女人呢? 拉丁女人呢? 美國女人咧?

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個熟人,是ILTC認識的佳瑩,很好心地跟我們買了一個小髮飾,第二個顧客也是在Asia 工作的Michealle,然後....沒有了..............................

寒風中佔了將近兩個小時,到最後我連衣服都換成冬天的衣服在風中瑟簌,最終只有兩個顧客,路邊攤還真是不好賺吶~

總之都是陸續賣給一些熟人,小小的賺一些。昨天開始結帳、分剩下來的商品,很多我們自己都很喜歡,所以拿的時候還要先說明"business is business, no personal!" 還用Excel Random variable 跟rank 一次一次換順序,公平為前提,避免因為一個小髮飾而傷害友情,vivian跟我拿完眼中覬覦的好貨以後,還自己說 "友誼長存....",三人又笑成一團。

不過因為當初集資的時候我現金不夠,所以少一點股份,此次小生意,我的進帳....$ 1+一堆小髮飾....

小生意,也不是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