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收到從遙遠的英格蘭寄到的明信片,上面是妳的筆跡,明信片的圖片應該也是妳的作品,白色的雲朵畫過湛藍的天空,寫著: 美麗而艱難。

異鄉的生活不容易,離開心中掛念的家人,追逐自己模糊的理想,英格蘭濕冷的氣候,莫名的課業壓力......美麗的異國天空,美麗的妳,看起來仍有一絲憂鬱。

最近又聽到國中朋友承惠要結婚了,之前妳也告訴我念慈結婚了....,不知不覺,國中畢業都已經10年了嗎? 10年前的我們,不是還猜著誰會最早結婚嗎?(結果最早那個總是出人意料阿~~) 阿...結果我們都還在打轉追尋我們自己的夢想跟幸福呢。

到現在都還記得,國中的休息時間,像劃開現實一樣不真實的只屬於我們,明明是那樣緊湊有紀律的修女學校,明明是國三聯考的緊繃時期,硬是要在外頭的窗台喝點花茶享受一點悠閒的心情。簡單而美好。笨笨的凱西的杯子因為我亂放東西的壞習慣,現在不知道在哪哩,卻仍然清楚的記得裝熱茶的時候還想謹守杯緣裡那條"到這裡就好"的水平線,很笨很笨,不過笨的可愛,有著濃厚友情香氣的花茶,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一樣的滋味。

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還喜歡鬱金香...看到鬱金香可愛的小小的樣子還是會想到妳,我的笨貓因為真的養了一隻貓,倒是越來越有貓的臭脾氣。(唉,很想念我台灣的臭貓呢~)

本來應該寫卡片給妳的,但是最近的報告簡直像瘋了一樣地撲了過來,加上我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壞習性,總是趕在最後一秒才如期完成,時間規劃還是一踏糊塗,唉,請原諒我。

珍惜好好在英格蘭的生活與時間,即使艱難,還是美麗的。

生日快樂

獻給我最好的朋友---倩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