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e competition 的時間總是很不湊巧,忙的要死的時候偏偏來湊一腳。

早就答應說要去了,頂著ABC 社長的名號硬著頭皮也是要出去做一下國民外交,跟Michigan U 的Ross Business School 所舉辦的座談會交流一下順便放眼望去中國市場,若有概事地談談前進亞洲市場的策略。

Case本身倒是挺有趣的,講的是LVMH(Louis Vuitton Moet Hennessy)集團2004前進亞洲的難題,也因為如此對這集團也多了一些認識。原來LVMH集團下有50個品牌,香檳、手錶、皮件、化妝品、機場免稅零售店(DFS)。除了LV 本身以外,還包括了Christian Dior, Celine, Loewe, Givenchy, Kenzo, Fendi, Marc Jacob,化妝品也另有一些我們熟知的美國品牌(買下來以後還是讓她們自己發展):Make up forever, Benefit, Fresh....實在是非常的多元阿。現在也才想到台中新光三越她們都排在同一排咧~ 而且原來不是競爭對手!(呀,真是孤陋寡聞了),藉由討論case(雖然我很白痴的記錯時間導致我只參與到了結論的部分@@) 才發現用以前學的strategy來分析狀況相當有幫助而且也蠻系統化的檢討了一些優缺點,不過也是歸功於一項有系統的Dan跟Uchi,一個超有效率一個超認真,套句Josh兄的話: OK的!

下禮拜五一行人就要坐著Mitubishi的總經理開的七人座休旅車浩浩蕩蕩開他個五小時去Michigan啦! 希望星期一交出去的Executive Summary能夠獲得青睞,這樣去參加才有所期待阿~!(至少一組嘛~)

好啦,繼續回到我的期中考,真的很無聊,背一堆我是沒問題,不過考完我還不是忘光光....

* 突然發現錯字還真多......不過我改好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