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許多美國人而言,進MBA最大的目的就是找個好工作,從此高枕無憂,所以當許多國際學生還在為課業任勞任怨的付出的同時,他們也在為網路上丟resume勞心勞力,至於課業?丟一邊去,不要被學校踢出去就可以。

實在很難想像,至少大部分的我們都認為唸書就該好好唸書,(當然啦~米蟲生活總是非常快樂),找工作通常都是畢業以後或是畢業前夕的事,至於我們找工作頂多也是上一下104.跟1111這一類的人力資源網站登錄一下然後就到處丟自己的履歷跟自傳,之後就等著被通知面試。等真的要面試的時候,臨時惡補一下公司資料也不遲。

在美國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Job Fair這兩個禮拜一個接一個的來,怎麼樣在recruiter面前留個好印象,怎樣把自己的履歷寫的漂亮一點(而且我看美國人有時候真的是灌水也不臉紅),怎麼樣拉攏人際關係這些課題都在job fair一一浮現。當然你不鳥他也是可以,像我去年一樣,印個resume穿個套裝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到處在各個攤位丟一丟履歷然後目標變成拿贈品,實在是蠻不成材的(羞愧),難怪暑假只好回家吃自己。

Job fair 前公司還有information session,介紹公司的概念價值觀,工作的態度與理念等等,有時候雖然看多了覺得都是BS,但多少反映出一個公司的文化,讓你決定想不想為這家公司工作,就算你無法為他們工作,品牌的價值也多少深植在心中,也算是另一種形象廣告(學起來.....)。

不過這種為了工作所需付出的努力真是異常的勞累...,當你開始認真思考準備面試的時候,還是有些成長,也算是另外一種認識自己的方式吧。

-------------------------------Job Fair 後記-----------------------------------------------
到處走訪攤位還會看到去年的二年級來當recruiter,這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
親切感先加分不少,有些攤位其實我沒有要應徵(也不能應徵,他們只要米國人,嗚嗚),不過因為看到認識的人還是會走過去寒喧問好一兩句
而且不知道為甚麼,真的覺得跟recruiter講話很累,認真講完一兩個就覺得 "阿 好累喔",完全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有些小贈品很不賴(貪小便宜的婦人個性),個人最欣賞的就是IBM的隨身小本子,小小本可以隨身攜帶,質感也不錯
其他一些水壺、訂書機、文具盒、筆阿等等也是你去拿就會有,不過通常我講完太開心就會離開了,眼巴巴的看著贈品離去.....
又不好意思回去專門拿贈品,殘念~~~~

晚上有許多人到Tai家喝酒玩樂,大概是因為job fair完大家都鬆一口氣,感覺外國人們還挺high的,玩wii的玩wii,打麻將的打麻將(小飛帶了麻將去.....),啤酒堆的像山一樣,還好我因為有報告要寫跑的快,不然應該只有醉倒在那邊的下場。不少回來招募的學姐跟學長也來了,不過樣子就跟白天完全不一樣了,白天是一副專業的模樣,玩起wii來一整個瘋狂輸給val還會嘶吼,everyone takes the game super seriously~!!  另外今天是我第一次交外國人打麻將,第一次教外國人打麻將還真有趣,Grechen非常聰明,教了一次就會,完全是一個CEO的人才....,認識這些奇妙的人大概就是留學生涯所以美好有趣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