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兀體練習  

 

插花插到最後一個高研的階段才開始接觸高兀體,對很多人應該很不習慣,畢竟盤主體插了那麼多年,今天突然要你主花從原本三的高度變成七的比例難免有點心裡上的不適應。但是我個人插到高研之後真的是很愛這種型態,感覺更自由了,主花就大大方方地成為整個作品的主角,整體也變得更大氣,可以自由開展感覺不必太過拘束(基本的比例原則兼顧即可)

最近夏天到了,分享近期的練習作品。課後在跟老師討論,這個水盤如果換成透明的玻璃或是淺色的瓷器(籃、淺綠都可)應該更有清涼的感覺了吧!不妨試著拋開深色的陶盤,換上清新的花器為自己的店舖跟環境耳目一新吧!浮花跟非浮花類能夠展現水景的也很適合在夏天來表現。



分享個人課程上有關的可借用來表現的拙作供參考

  



IMG_2388  

非浮花:創造從上往下的俯視感,水面的表現

IMG_0636  

運用顏色的搭配也可以創造繽紛的夏季感!

IMG_7933  

這是之前參加花展時的作品,雙玻璃花器加繡球花的表現,再用長的線條以平衡視覺

插花是一種借景的藝術,透過刻意的安排手法,把自然的景色帶到室內,進而將生活跟自然的美好感染給其他的人。我很喜歡許冰心老師的作品,既簡單又不失風格,不會太中規中矩,時常可以跳脫框架的束腹,花材跟花器的搭配上有自己的個性亦能符合節氣的更替。以下分享一些我的老師平日的作品,這種極簡風真的是越簡單,越難表現。
IMG_7983

是否!簡單又很有味道!

IMG_7985

只有兩個配色:白、綠,古典又不失現代的氣息,老師真的很擅長這樣的表現阿(遠目)

IMAG6465  

籃也可以用簡單的小盆栽做造景的點綴,有點文人的野趣。

高上的課程示範教學中,授課老師的造型作品也十分簡單俐落!個人超喜歡~
IMG_0242

IMG_0238

 

IMG_0237  

查資料時看見之前花展有"天光水影"這個主題的展覽,看起來十分厲害,可惜當時還是小朋友吧還不懂得要去看展,唉~只好獨自幻想他的盛況囉!

image002  

總之,這個夏天要是想不到要插什麼造型,不妨練習用夏天的氣息來表現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