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事有很多,最討厭的卻是需要有人陪伴時,竟找不到一個人可以相陪,尤其是吃飯,明明這麼簡單的事,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解決的,可是一個人吃就覺得十分索然無味....而且會讓自己覺得十分不獨立


這個禮拜爸媽從禮拜三就不在家(雖然平日大家也是各過各的,看到有人影晃動還是比較安心),平日下班回家因為阿雲都煮好了,只需要擔心吃多少的問題,而不是吃什麼,這些在平日都是如此的稀鬆平常,甚至有時候我自己也忙到忘了吃飯,所以我很少想到吃飯會是個問題。不過....家人不在還真是讓人感到寂寞,到了吃飯時間就很傷腦筋。


偏偏最近社交突然變成空白,朋友同學們沒有事先約好也各自有安排,吃飯一向是我當成與人聯絡分享的好時機,一時間沒有人可以聯絡上變成空白的反而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十足社交傾向的一個人?)。


即使我還是可以一個人去找間想去的餐廳試試,可是對我來說就沒有意義了。偷偷地覺得一個人到餐廳吃看起來好像有點尷尬?感覺像是被遺棄或是被放鴿子了一樣,美食是可以欣賞,但自言自語對著食物下評語好奇怪阿><,也許是不習慣與自己這樣相處吧。

所以....麥當勞、摩斯、路邊的火雞肉飯與泡麵這幾天都變成我的好朋友陪我度過這些討厭的時間,今天因為昨晚與同學辦了pot luck還有剩一點紅醬與南瓜湯,就炒個海鮮蕃茄義大利麵來吃,算是這幾天一個人最豪華的一餐了吧,本來想要更過份一點開一瓶昨天本來要喝的白酒來配海鮮麵,但才下午而已我可不想要自己喝掉一瓶酒然後醉醺醺的倒在家裡(因為酒開了最好就要當天喝完),似乎太誇張了點,只好忍痛把酒放回原處改配開水....幸好我還蠻欣賞自己的廚藝,一個人這樣吃算是挺開心的,只是收尾工作很麻煩,搞了這麼一堆東西,結果只是自high自己享用,真的很不符合我的本性。


禮拜天爸媽回來了,重新看到家人走來走去突然好開心,我想,我還是很難自己非常獨立的生活吧..

寂寞會逼死一隻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