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非常流行網路作家出書的情況,許多我有在固定收看的作家們紛紛出書了,從驚喜到平淡的另一聲"喔" 不過也才三個月吧,一個個雨後春筍般的將作品配上精美的包裝及結成冊出現在廣告裡(從我這還是能知道各大書局都有在賣喔!)。也不是不好,會出書的網路作家都擁有高人氣的支持者(不過應該不代表高銷售量的保證?),有更多的人知道並能跟我一樣欣賞那些作家我也很開心,例如酪梨壽司、女主人的沙龍等,她們的文字精簡,刻畫生動,真的非常引人入勝。

我以前也很喜歡最近出第二本書那個作家(其實現在還是會固定收看),覺得講話真是超犀利真敢講,拿到她的第二本書我還著時開心一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年歲增長的關係,曾經我奉為女性聖經的讀物曾經在網路上字字打動我心的文字,不知道為什麼在紙本看起來有種為文造情、過度誇張的感覺。新書的內文大部分是舊文新裝,(不過老實說那些舊文在她新聞台時代我還看到欲罷不能到凌晨三點呢!),那也就算了,不是每個人都看過以前的文章,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為什麼書本有些字還用特別的顏色標出來呢? 如果他是真的能夠打動人心,即使再平淡的顏色也不會掩蓋強大的文字力量阿! 漸漸地我感覺到許多過度偏激並具有煽動性的文字,也不是很認同她特別為書下的章節標題,有一種"太多了"的錯覺,多到我不能承受。

以前喜歡她在每篇文章上放的照片或圖片,性感的內衣照片也好,花也好,配合文字表達許多不同的心情,都是我在書上面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剛剛找了一下,發現她以前的新聞台已經關閉了,唉.....................可能曝光太多了,真實的感受現在看起來竟不再真實了

不過我想對一個從小希望能夠當作家的人來說,突然能夠成為自己夢想中的職業並且受到鎂光燈的注目實在很難令人不心花怒放吧? 祝福她,也希望她珍惜自己的羽毛。



個人意見而已,不喜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