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在曉明的日子

那時候,我們常常在捐錢,捐給神木村的受災戶,捐給創世基金會....雖僅僅是綿薄之力,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當時的情操頗值得嘉獎:P長大了之後,我們忙碌於自己的生活,啃著充滿各種誹聞加醜聞裸體加屍體的水果報,顧著感嘆現實社會的殘酷冷淡,政府的無能,種種的弊案,忘了生活在社會邊緣、奮力掙扎的另依個族群....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是這一期商業周刊的主題,近來也有他的記錄片在媒體播放,我看一次就眼匡就紅一次。雖然以前也有讀過類似的故事--小太陽黃啟輝,不過....相較之下那顆小太陽算是很幸運了。也許我們出自於對怪異不正常的恐懼而刻意去忽略去注意這樣的一個弱勢族群,抱著眼不見為淨的心態,欺騙自己社會應該還是很好阿,都有社工會去照顧阿....,因而最後選擇了沉默與冷漠。不過我希望這一次這個主題與活動可以造成蠻大的迴響,畢竟人們是健忘的,這種溫馨感人的新聞很快就會被更腥羶的新聞給蓋掉了,所以要趁機多募集善心人士的長久幫助,否則一旦時間一過,誰還會記得他們-- 那些顏面身體殘缺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