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3.jpg  

告別了舒服可愛的鄉村風情,我們前往奢華的蔚藍海岸--坎城(Cannes)吧!

唉,話說我們到了坎城的這天正好是星期天,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沒錯!該死的星期天!為什麼是這一天來這裡呢~~~今日商店公休~~~名品店一間都沒開,只能望著櫥窗嘆氣,那高貴的小牛皮、羔羊皮的奢華氣息隔著玻璃一點都感受不到!嗚嗚,BV或機車包就這樣都離我而去了~~~~~而我想要的那咖,就好死不死在櫥窗裡阿阿阿阿阿!!(後來回到巴黎老佛爺百貨就沒有喜歡的款式了)不過,調整一下略為失望的心情之後,美味的中餐很快就到來了。傳說這間是坎城影展時眾明星的愛店,一路從斜坡上走上來,處處是風景,連隔壁餐廳法式風情的裝飾都美到不行
IMG_9508.jpg

光是坐在這兒,就是一個極為優雅享受的事情

IMG_9509.jpg

到達我們用餐的餐廳---da bouttau

IMG_9518.JPG

牆上貼滿了名人的照片,想必都是來用過餐的吧~

IMG_9512.jpg

優雅的室內環境

IMG_9515.jpg

前菜是昨晚看美味關係的時候裡頭提到讓女主角挑戰失敗而崩潰倒在地上耍賴的玩意兒--肉凍,這種"法式肉凍"應該算是法國傳統菜之一,不過當天吃到的是前菜是不同口味的變化---魚凍,旁邊的醬汁是簡單的紅酒醋以及橄欖油,清爽的口感吃起來很特別,像鹹鹹的果凍包肉

IMG_9526.jpg

齁齁齁~酒來了~~到了歐洲,吃飯常常能夠很開心的配一點點酒,增加用餐的氣氛以及口感,白酒選的好,超搭~~

IMG_9533.jpg

主菜來囉!一樣是鴨胸,但是處理的方式跟鄉村的作法略有不同,在坎城吃起來是精緻的口感,而昨天在莊園吃到的是屬於一種帶有熱情豪邁的感覺
IMG_9537.jpg 

旁邊的客人點了一份橙汁可麗餅,這位餐廳的老兄就把小台子推了出來,作秀般哼哼唱唱的開始料理了起來,見一群人咖擦咖擦的拿單眼相機拍他,更是燃燒了他的表演慾,整個人超起勁,一邊做點心一邊哇啦哇啦的沒完沒了,完全就是很有戲的人,一開始見到本團的美女人妻Kerina還主動熱情地跑到人家旁邊照相,嚇了她一跳

IMG_9560.jpg

哇啦~做好囉~~

IMG_9571.jpg

甜點--冰淇淋

IMG_9573.jpg

我喜歡以甜點當作一餐的ending,因此每餐都有甜點吃,讓我覺得實在太滿足了~~~

IMG_9577.jpg

這一份給不愛吃冰的媽媽換的水果杯

用完餐臨走前,餐廳還送了我們每人一個薰衣草香包,聞著淡淡的香味,讓好心情就一直延續

IMG_9578.jpg  

從第一天到巴黎晚上在路上閒晃時,看見餐廳的桌上竟有海鮮拼盤,就看得兩眼發直好想直接走進去吃,只是無奈當時夜已深,不太適合再殺進去飽食一頓,導遊在後面看了應該很想笑吧,哪有這麼愛吃的人阿!不過他還是即時安慰我"放心!一定會讓你們吃到的拉!"我這才甘心的回旅館休息

嘿嘿,來到坎城,今晚我就要大啖海鮮,管他什麼普林~~~~

IMG_9890.jpg

來到我們用餐的店家門口

IMG_9894.jpg

一箱一箱新鮮的生蠔在跟我招手,齁齁~我要來吃你們啦~~

IMG_9899.jpg

是不是笑得很燦爛,都快要裂到耳朵了.....

IMG_9902.jpg

登登~~海鮮船~~

IMG_9908.jpg

我一定要來近拍一下這個生蠔吊吊大家胃口。小生蠔超甜超美味(還有點海水的味道),我敢吃生蠔也是到了美國之後受到eddie的薰陶,在50cent/一顆的芝加哥地區酒吧、瞇著眼睛怕怕的吃下第一口後,眼睛馬上圓睜、大喊一聲"太好吃拉~~~",接著自己就吃掉了一整盤,從此之後就愛上了新鮮的小顆生蠔。旁邊的蝦子雖然顏色漂亮,但因為是冰的沒有很吸引我,我心中最好吃的蝦子料理方式其實就是海產店現撈阿最讚。

IMG_9677.JPG  

不過因為太生猛了,吃到一顆生蛤仔時一叉下去突然蛤肉竟站了起來,同時我也差點尖叫跳了起來!幸好還是媽媽見過世面,在我驚魂未撫的時候就很鎮定地把我的蛤仔拿了過去,一口"咕嚕"就下肚了,快速又俐落!

IMG_9907.jpg

還附有小針讓你把螺肉挖出來

IMG_9909.jpg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IMG_9912.jpg

街上來了一團街頭藝人,有了音樂整個氣氛更加愉悅

IMG_9916.jpg

陽光沙灘+蔚藍海岸+有錢人與名車=坎城,在這裡路上跑的不是法拉利就是保時捷,真是男人夢想中的天堂~遠遠地就可以聽到引擎聲的怒吼像我們奔馳而來,男性團員們馬上機警地拿起相機在路邊standby拍照,我因為忙著吃東西慢了半拍~

IMG_9918.jpg

羊排也蠻好吃的,但恕我的心都被生蠔收買了反而不太記得他的味道,但是沒有什麼腥味,怕羊味兒的人倒是可以放心享用

IMG_9921.jpg

juicy juicy~

IMG_9925.jpg

一樣是好喝的白酒,喝完又續了一次,喝完心情又大好!

IMG_9949.jpg  

ending--我的最愛~cream burlee,看起來雖然很大一個,但是因為口味做的比較符合台灣人喜歡的甜度,我整個吃光光了....

IMG_9687.jpg  

隔壁的阿伯看我吃得很忙碌,一邊吃又一邊拍,很好奇的問我們這一團人到底來自何處....

IMG_9926.jpg

剛好有人生日,餐廳獻上仙女棒蛋糕一枚,超貼心的安排,感覺每天都有好多驚喜

IMG_9944.jpg  

非常高級有質感的餐廳,而且座無虛席,來坎城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坎城 海鮮 生蠔 餐廳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