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接到有人打來公司自稱是老闆的好朋友,說因為在外頭手機沒帶在身上,可是老闆有要他4點前打給他說有急事,請我們給他老闆的手機.....


開什麼玩笑,老闆的電話要是這麼容易就被套出來,那老闆外頭莫名其妙的老朋友應該會爆增吧


不過呢,還是要處變不驚確認一下,以免真的是老闆的朋友還這樣擋人家就有點過份了

"不好意思,老闆正好不在,請問您貴姓,我幫您留言?" 我姓x,名o,哎呀,你們老闆跟我是老朋友了,我每次從大陸回來都會找他的,只是真的電話沒帶在身上"


"那您的電話幾號呢?我請老闆再回電給您"


"我在我朋友家,也不是很清楚他的電話"(是不會問一下喔?)"我真的是他的老朋友,我之前都直接打他手機的,今天真的是不得已阿"(還要強調一下)


"不好意思,我們在尚未和老闆確認前無法隨意給您他的手機"(我還用您算是很客氣了....)


"那怎麼辦? 我真有急事要找他"(好像只差事情辦不成就要怪在我頭上似的)


"請等會再打來好嗎,我必須先確認過,請體諒我們的困難"


"不要擔心,我跟他真的是很多年的老友,給我電話直接跟他聯絡就好了....................................."


嚕了老半天,終於,他免為其難的掛上電話,還在那邊討價還價要幾分鐘


打發走後還是打了電話給老闆確認 "是不是有個在大陸的OX朋友....."


"沒聽過,不認識"


"oh...又來了,好了,我知道了,謝謝"


結束了不到20秒的對話。


一天到晚都有人自稱是老闆的朋友熟人等等等,

拜託,要是這麼容易就被他們找到老闆,那我們還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