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出國留學面對最大的考驗

不是學業,不是考試

而是學會長大

面對自己…..面對寂寞


這個module課成因為專業科目與選修不同課開始跟大家不一樣,

老實說,我還在努力適應………

室友離開之後,我就成了HR一年級裡唯一的台灣代表

因為大家課表不同,也幾乎沒有同team

下課沒有便車可以搭回家了,就自己坐公車….

坐公車其實也還ok,老是麻煩別人也不好意思

不過要是碰上下雨或下雪天,縮著身子走在路上就真的只有一個悲……


小公主….這就是妳

曾經我爸的朋友有這樣形容過我,說我沒吃過苦,像溫室的花

當時我很不服氣,覺得他懂什麼,

我才不是什麼小公主呢!(但是其實我骨子裡是)

現在回想起來,突然覺得不無道理

如果沒有一個人在外自己學習堅強獨立

如果總是有人隨時可以在身邊幫你讓你依靠

怎麼長大?

怎麼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獨處的時間多了很多

胡思亂想的時間也多了起來


我討厭寂寞,我喜歡熱鬧

一個人的孤寂,有時候簡直是要讓人窒息


大家覺得Angela是個個性開朗又活潑的女生,

一個人應該沒有問題,應該不需要人照顧

大部分…..是這樣沒有錯

可當有人突然關心我說你室友走了,那你一個人住還可以吧?”的時候

我感動得簡直快要哭出來了

因為我也很慌,也很害怕

沒有表現出來,不代表我不在乎


我只是不習慣


淚腺在這裡特別發達,

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流眼淚

感動也哭

難過也哭

生氣也哭…..

任何牽動我情緒的事物都能引發我的一大串眼淚

特別是  親情,友情….當然還有我的愛情

抱著枕頭躲在房間用力的哭

哭到不住地哽咽

可是當我出了房間擦擦眼淚,又是那個陽光女孩

(可惡…..)


(25歲了說自己女孩到有點怪怪的)


小時候,特別羨慕體弱多病的同學

大家總會關心他們看著他們,

微小的一舉一動輕易地就能博得大家的同情與注意

跌倒了大家就會圍上去安慰他帶他去保健室治療

像我這種看起來很健康又快樂的小孩

如果跌倒想要裝一下嬌弱,只會得到一句裝什麼裝!自己站起來阿

然後默默地走到保健室擦藥


我以為……..自己夠堅強了

但其實  還是高估了自己

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還是會害怕

想要尋找依靠,

找來找去,卻還是只有自己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夥伴

也是最大的敵人,因為我討厭獨自面對那樣軟弱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