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厲害!國三女成績可進哈佛
更新日期:2007/12/29 15:09

台灣學生的英文有多厲害,台中市向上國中,有一名學生呂維,不但已經通過高級全民英撿,而且托福考出亮麗成績,達到申請進哈佛的門檻,她學英文的訣竅,就是努力的聽說讀寫。台中市向上國中學生呂維,英文能力廣泛運用在各方面,這齣話劇她當編劇,對白全不假手他人,她還擔任廣播社的司儀。

呂維面對那麼多部攝影機很緊張,表現不如她平常的水準,但是對一個國中生來說已經很出色,她在國一時就考了托福637分,這一次更厲害,考了647分,可以進哈佛

呂維的母親是國中國文老師,她說女兒出眾,不過就是對英文很有興趣,加上夠努力寫作也不是玩玩的,呂維還創作了一篇小說。

這麼厲害的學生,也是台灣之光,學校安排她到台中女中語文資優班,上英美文學史,以現有的資源,栽培她程度更精進。

----------------------------------------------------------------------------------------------------------------------------------------------------

看到這篇新聞,我實在不知道該說民視新聞的記者在想什麼。我不是不同意以國三的水準托福考這樣的分數其實很厲害,而是對下一句"可以進哈佛"的結論感到相當可笑。(第一段倒是還好,算是客觀地說達到申請的門檻)。當然我可以了解這一篇的重點可能在告訴大家"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是很好的唷!我們的英文教育還是有希望的唷!" 不過勉強牽扯到哈佛就覺得這位記者你也幫幫忙!進哈佛有那麼容易嗎? 哈佛又不是遊樂園,英文好不是進哈佛的唯一入場卷阿!不然每年托福,甚至GMAT那麼多人拿高分,為甚麼進不了哈佛? 我托福當初也考的不錯,是不是也可以進哈哈哈哈哈....佛呢?不如說 "彥小伶托福考XX分,可以進發佛!(發佛是什麼鬼?)!"呿! 還有,現在托福滿分是120,還在拿兩次改革以前的舊制來換算分數也實在很不準...............

只是覺得蠻好笑的,有申請過學校的人應該懂我在笑什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