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t


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看了百老匯的Rent!

雖然看過電影,但仍然很好奇舞台上的Rent會有怎樣表現呢 ?

當天先到芝加哥西邊一間泰國餐廳吃飯以後再回芝加哥市中心看秀,差點因為不熟地勢而遲到,所幸開演前最後一分鐘趕到就定位。

一坐定舞台馬上就亮起燈來,Mark跟Roger在精心設計過的殘破舞台上開啟了序幕。(背景是紐約的窮人區咩)

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換過佈景,但是舞台的應用真的很奇妙,即使在同一個舞台上,應用不同的燈光背景人物,卻也精確的表達所要表現的意境,甚至因為有其他人物的配合,整體效果比電影還好,一幕幕的精采好戲,一點冷場都沒有。

相較之下,在紐約看的芝加哥雖同屬類似大小的劇場,卻沒有Rent來的觸動人心。(真是奇怪,去紐約看芝加哥,在芝加哥看Rent是怎樣....)

演員的聲音也真是一級棒,感覺像在聽演唱會,聽的雞皮疙瘩掉一地,感動的要命。

當然對一些角色的詮釋因為看過電影不免拿來比較一下,

例如電影裡面Joanne事實上也是主題曲Seasons of love的主唱,不過在舞台劇卻是另一個人,不用說當然也是唱的超好! 還有百老匯的Joanne因為體型過胖一直給我琥碧戈柏的錯覺,跟電影裡差很多,電影的Joanne比較正經一點,百老匯的Joanne看著看著我都會忍不住想問"大姐,你是來搞笑的嗎?"雖然唱的也不錯,跟我期盼的還是有所距離。上一次倩如也說他看到的joanne也差很多,不曉得百老匯的版本是本來就這樣呢,還是因為電影本身在這個角色的詮釋上做了一些調整。

Mimi還是一樣討喜,好幾幕都感動的快要噴淚,還有,因為這齣劇跟同性戀很有關係,前頭有不少同志趁著情人節一起來觀賞,因此在我暗自感到眼淚快要掉下來的時候,前方的一些男人們竟已經開始用手拭淚,哈,只能說他們真是比我還纖細又多愁善感哪。

Angel演的相當出色,一開始感覺唱得沒有很開,有一些音跟電影原聲帶的地方相較之下較低(也可能是電影那個唱的太娘了又太高了)不過下半場要死掉那一幕也是唱的我雞皮疙瘩又掉了一地。他和collins的合唱"I will cover you"比電影唱的更讓人有感覺,開心的感覺連我都想跳舞。

Maureen跟電影差不多,短頭髮,個子看起來小小的唱起歌來卻爆發力十足,舞台魅力相當好,十足把這蕭查某的蕾絲邊演的淋漓盡致(聽說演員事實上也是個蕾絲邊)

好多幕感覺得很震撼,不是因為有多大的場面,而是單純被所要表達的情緒與張力所感動。

那種真正觸動到內心的歌聲與表演,很難忘懷。

此團在芝加哥演完之後就會回到紐約的場地繼續表演,真的很棒的一個演出,演完之後大家熱烈的掌聲還讓她們謝了兩次幕。

真的很好看的一個百老匯秀 :)

P.s.其實跟電影比真的是蠻無謂的,不過唯一可以比較的依據就是電影,只好將就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