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6.jpg  

好喜歡街上的小風景,一扇微開的窗,帶點綠意的陽台,彷彿就能窺見法國人的生活方式

IMG_8029.jpg  

這家的植物攀爬得很有藝術感....

下午司機因為要先開到南部做之後行程的準備,於是下午的行程就採步行+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行程大致上是奧賽美術館--->(公 車)--->中式晚餐-->(公車)---> 輪船遊塞納河--->(步行)-->巴黎鐵塔--->(地鐵)--->飯店

午後第一站:奧賽美術館~

IMG_8040.jpg

入口很多人排隊,不過我們因為是團體,可以從旁邊的B門順利通過,真的感覺到"喔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館內不能照相(不過有人還是偷照,嗚嗚 我太守規矩了><),只好照一下門票留念

IMG_8038.jpg 

回頭翻了一下2007年的舊照~當時還可以攝影,拿出來補充一下,但當時拿得是小傻瓜,手震的厲害.....(是說現在也沒有比較改善><)

IMG_1494.JPG  

奧賽美術館是火車站改建而成,內部還能看見當時所使用的大鐘。館內展示為開放式空間,跟一般印象中的博物館很不一樣。

IMG_1496.JPG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有更詳盡的解釋:"奧塞美術館的所在原本是一座建於西元1900年由巴黎至奧爾良鐵路終點奧爾塞車站,在1939年取消至巴黎的鐵 路,奧爾塞車站便逐漸廢棄,雖然曾經有人想改建為旅館,但在1978年列入歷史保護的古蹟建築之一,在1986年改建成為美術館將原本存放在羅浮宮、茹得 飽博物館、蓬皮杜藝術中心和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內相關的展出作品集中至此展出,成為法國巴黎著名的美術館和博物館,最特別的是在奧塞美術館的大廳中保留著 昔日奧爾塞車站所使用的車站大鐘。" (相關文章請點此處)

IMG_1547.JPG  

館內收藏很多印象派作家的作品,當地的導遊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生動活潑的方式(真的,整個人手舞足蹈到都快要飛起來了!)快速帶我們詳細精闢的解說每一幅不能錯過的作品。

但因為觀光客長期使用閃光燈,造成對畫的損傷,所以一律禁止使用攝影機,嗚嗚嗚,明明只要把閃光切掉就好了,這樣大家都能拍了,怎麼會有這麼多3C操作癡阿@@

當然也是有白目的人假裝看不懂硬要拍,幸好旁邊的人以及館內導覽人員都很有正義感的,會叫那些人不要拍。而莫內的睡蓮...現在只能乾瞪眼了><,圖片當然也是當時的照片,哈 好素顏!

到了外面的看板很有fu,硬要裝模作樣拍一下

IMG_8060.jpg    

IMG_8041.jpg  

本期特展為馬內

IMG_8051.jpg

也很會假裝不看鏡頭的媽媽~這是不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參觀完後步行搭公車吃晚餐,感覺中餐跟晚餐距離有點近,好像吃完中餐才不久,怎麼又要吃晚餐了咧?不過後來發現是有原因低,下一篇會說明~

IMG_8085.jpg 

IMG_8067.JPG 

  經過了一座美麗的橋,拿著導遊發得票,搭上公車,感覺還蠻新奇有趣的

IMG_8090.jpg  

路邊盛開的小花店讓人心情愉悅~

  IMG_8091.jpg  

下車後步行一陣子即抵達晚餐地點:百樂軒。唉,老實說,這間中國菜真的普通,不過為了快,趕下一個行程似乎是不得以的選擇。之後其實還有安排一餐也是在這邊,於是我們跟閔導遊反應.....能不能退餐錢我們自己路邊買一買還比較開心XD

果真也從善如流讓我們自己去吃了.....

下一篇就要前往賽納河觀看最美的巴黎市了~(寫了好久還在第一天,因為第一天真的太多點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