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酪梨壽司的噗浪上看到這篇文章,笑到不行

轉錄過來給大家生活調劑一下,

切記不要上班看,憋笑得太難看不要怪我沒有警告你......


最近,只要騎單車去安平,就會在四草橋口那裡來份剉冰吃吃,其實也不是很刻意啦

完全是因緣際會,那個老闆叫阿凱,年輕人,跟我差不多年紀,先聲明啊!這是他說的啊,他看我跟他差不多年紀

(現在知道我也是年輕人的一份子了喔 ╮(﹀_﹀")╭ )

我剛開始騎沒幾次安平時,他就主動跟我打招呼了,是一個很開朗的老闆

由於他不是天天出來擺攤子(他的車攤很大台,不好移動的關係)不過很巧,我每次騎去那都會遇到他,所以已經算是蠻熟的了



這一天下午,我又遇到他的攤子了,老樣子~我家的小白一停好,叫了我最愛的 " 四寶冰 " (紅豆.綠豆.仙草.愛玉)

爽!!!邊吃邊跟阿凱老闆聊天更是讓我大快朵頤!聊著聊著,阿凱老闆的目光突然停在遠方,我順勢轉過去看

喔~美女耶!!穿著兩節式的比基尼,又圍了一片裙在腰際,右肩還掛著一個小包包,走起路來搖曳的,有夏威夷風.........很正!(我認為啦,阿凱老闆應該也是這樣覺得)

跟在她旁邊的那位男性,不太起眼," 歐 - 搭 - 散 ",就叫他 " 歐搭散 " 好了,(※台語:又黑又乾又瘦)兩人感覺像戀人未滿的樣子

他們倆走到我旁邊,( 歐搭散站在我跟她的中間)那個女的兩隻手直直地撐在檯子上,看著玻璃櫃裡頭一盤一盤的剉冰料

女的轉頭向 " 歐搭散 " 說:「 怎麼沒有 " Ice cream " 啊??」

我楞了一下,心想:『 奇怪!我在這個攤子吃冰也不下六次了,斗大 " 剉冰 " 兩字在布旗上那麼大一片飄揚著也沒更動過啊,什麼時候有冰淇淋了??還有~幹嘛說英文,冰淇淋很難說出口嗎??』

接下來的一句話簡直讓我髮指,那個 " 歐搭散 " 就將視線移開玻璃櫃裡頭的料,一本正經地望著那個女的說:「喔~Janet 北鼻,要不.....我去前面的商店幫北鼻妳買,妳說好不好啊?」

現在是怎樣??偶像劇 " 仲夏 Beach 剉冰之安平換換愛 " 在這裡開拍就是了,傻眼!

那個女的再低下頭看看玻璃櫃裡頭的料,她說:「呴~怎麼沒有人家最愛的 " Mango " 跟 " Strawberry " 啊??」

嗯~應該是台北人!!我的直覺,因為會把剉冰的料認定為這兩種,一定很常去台北永康街的冰館吃才對,應該不會錯

那個女的又講話了:「 算了!算了!要不然.....人家就吃那種有三.四種蜜餞的冰....叫什麼啊??那個中文人家不會說啊,唉唷~中文怎麼講啊 .....」

我真的是對眼前這個女的有種說不出的傻眼與倒彈,四果冰就四果冰,有這麼難講嗎??妳倒是說說看它的英文啊,我真的很想聽看看耶

「四.四.四.....四什麼??唉唷~人家真的不知道那個冰的中文啦,討厭~」你看她嘟嘴翹腳的模樣,我真的很疑惑她到底是來吃冰還是跳花鼓陣的

這個時候阿凱老闆的臉真的很賽,來這裡吃過那麼多次冰,第一次看他的表情這樣,我想....他應該是跟我有相同的感覺吧

這時 " 歐搭散 " 講話了:「Janet北鼻呀,妳要不要吃看看別的種類的剉冰啊,我看他這裡還蠻多種的啊,妳先點點,我去車上拿東西,順便看妳爸媽要不要過來吃冰。」

就當 " 歐搭散 " 往停車處開始走去時,這個女的突然回頭,很大聲對 " 歐搭散 " 說「先幫人家去車上拿 " ※Tagore's Poems " 那本書過來,人家要在這裡reading......」

「先幫人家去車上拿 " Tagore's Poems " 那本書過來,人家要在這裡reading......」

 

全文請移至原作者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