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的創見4G 133x 記憶卡不知道跟我犯什麼沖,一直在搞不認主人的技倆

第一次發作是去香港,回來高高興興地要把照片傳到電腦裡面的時候,卻出現"尚未格式化,是否要格式化"的訊息,當下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放回相機想說相機應該可以讀吧,結果也說CF卡錯誤,簡直想趴在地上用血寫個慘字~~~這是我唯一一次見到胡市長跟嚴長壽阿~~~沒有照片我怎麼幫公司作報告給市政府交待阿~!!


幸好,正在萬念俱灰的時候,高人就出現了,指點了我下載了幾個資料回復軟體,終於看到魂千夢縈的檔案。如獲至寶的把檔案收起來,把記憶卡抽出來鞭數十,驅之別院。


經過了一次教訓後,記憶卡比較聽話了,下次的大日子就沒出麼毗漏,恭敬地完成他該有的任務,我想,這應該只是一次偶發的事件。


上上個禮拜去幫公司作一些DM要做的形象拍攝,照例是帶著我大容量的4G記憶卡,一次拍個夠,回公司馬上把他交給美工部立即下載處理。


"尚未格式化,是否要格式化"螢幕上鬼打牆似的訊息在同事的電腦中跳出來。


"幹~~~~!!!"(內心的嘶吼)


沒關係,我要鎮定,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想我可以把他的五臟六腑統統翻出來一遍再下載,跟同事拍胸脯保證我可以修好。


孰料這一次壞得徹底,竟然連記憶卡都找不到了,是怎樣,人間蒸發嗎?區區一張記憶卡是在耍甚麼任性?沒關係,看我怎麼修理你。


動用了2.3個軟體(註)、讀了七七四十九個小時後,終於讓我揪出小辮子了,正在我要下載儲存到其他地方時.........


電腦當機了!!
電腦當機了!!電腦當機了!!電腦當機了!!電腦當機了!!


"吼~~~~~~~~~~~~~~~"


如果我會噴火,我應該已經把辦公室給燒了,順便把電腦一起砸了。不,鎮定,身為一個淑女,決不能在辦公室失態,我告訴自己。


下班回家後繼續再讀他個好幾次,沒想到檔案真的就蒸發了,連個屁都沒有,倒是以前拍過又刪掉的照片一一跑出來,欸,可我要的不是你們吶!


沒辦法,滿懷抱歉地說明這個意外的事故後,只好再重拍一次,感謝店舖擔任模特兒的店員配合...


拍完要放回電腦時,心裡真是有無比的擔心,很怕再發生一次要格式化的意外,幸好,這一次順利的讀出來,不然不只我要瘋了,配合的人應該也快抓狂了。


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把那張中邪的記憶卡丟掉,畢竟回憶這種東西只有一次,無法次次承擔這種意外,心臟真的會受不了.....

 



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星期六公司公關活動完畢後,阿榮以近乎哭喪的臉走過來.....


"是不是碰過你相機的人都有事?" (阿榮上次商拍時有拿我的相機去拍)


"???????? 不會吧?我發誓我有掃過毒了,不會傳染autorun這種怪病毒!而且相機無罪"


"我的SD記憶卡,他....他.....讀不到了..............................." 阿榮說的時候,眼神驚恐,嘴唇還微微顫抖.....


這.........是一種魔咒嗎?

 

註:以我慘痛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兩個檔案回復還蠻好用的軟體,有些可以下載Demo的版本,不過有天數限制:

1. Stellar Phoenix Windows Data Recovery

2. Final Data 教學說明   (引用網友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