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車總是膽戰心驚,我一定太久沒有在台灣開車才在這邊大驚小怪的(以前開車倒是覺得理所當然)。台灣民風剽悍,路上不論是汽車機車或是行人都把馬路當自己家一樣可以隨意遊走,明明是在中間的直行車道一樣可以豪邁(且理所當然)地右轉,反之亦然,市政路文心路交叉口,明明是最右邊的慢車道,車子還可以硬是要左轉到文心路另一頭,敢情是不要命了吧.....尖峰時間,在回家的路上,前面的一台休旅車在不是很大條的馬路上(大隆路喔...)打左轉燈結果拼命靠右,我想說大姐妳是要右轉吧怎麼左右不分咧,結果是來個大迴轉,害我跟在後面忍不住真誠地想大罵一聲 "幹! "(彥小伶開車的時候脾氣一向很火爆.....)。 開車有時候真的需要一點運氣,要猜前面那台車的心情是向左或向右,因為許多人總是在左右轉的最後一刻才要打燈,害我老是卡在後面,一般換道更別說要打方向燈了,.....佩服佩服@@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機車騎士,都老早打了右轉燈了還是死命要跟在我旁邊,都不知道怎麼半才好了,因為撞到總是我錯吧? 馴猛龍一樣機動輕巧的外型讓他們可以橫衝直撞地在車陣中自由穿梭,我看了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機車已經很危險了,這樣騎根本是不要命。有時候心裡忍不住碎唸難怪機車肇事死亡率這麼高,一旦被碰撞根本是雞蛋碰石頭,飛出去真是不死也傷,大家又不是都有金剛互體可是卻一樣勇猛,應該都沒有被撞過吧? 唉,真是太恐怖了拉......(我有一次騎機車被左邊的車子輕輕A了一下,整個人都快要飛出去了,真的很驚嚇)

感覺回來開車還真是比兇的,套句Paul哥的話

  "一點都不能心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