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ㄧ直很喜歡用手寫生活的一些瑣事、畫畫小圖、寫ㄧ些不知所云的東西
大部分是一些備忘錄,因為我記性很差,跟我說過的事我可能過了一分鐘馬上忘記
所以ㄧ定要寫下來,白紙黑字才有證據

大概是從國中時期學校發的"曉明人生活日誌"開始啟發這種奇怪的興趣
其實大部分只是抄寫當日的作業以及之後的考試
但是因為編排的關係,16開對折的版面上可以有四天左右的生活紀事
寫完考試跟作業剩下一大片空白格子大家開始貼紙條、貼貼紙或者寫ㄧ些小心情
看著自己得日誌寫的滿滿的或貼滿了別人給我的紙條就好開心(好像很有成就感一樣)
貼得肥肥厚厚的曉明人記事本還加上自己做的封面
大概就是我對國中最深刻的記憶,也是我做事最有規劃性的一個時期

上了高中之後開始用六孔活頁本,各式各樣的六孔活頁紙,可愛的讓人愛不釋手
(東買買西買買,挑三揀四以及又捨不得用太可愛的活頁紙的下場就是到現在都還用不完....)
ㄧ直很懷念用曉明牌記事本,但是又少了一點點熟悉感(因為在學校的時候還會有同學投稿的作品,偶爾看看還蠻有趣的)
小小的六孔活頁本,小小的星期天數格子
塞不下我滿腦子奇怪的思想
加上女中的生活是獨立自主又自由的、排定的小考連自己想要什麼時候寫都可以自己決定
久而久之竟也懶的寫在上面了、反正寫了不ㄧ定算數呢.....
溫馨小紙條少了、同學在記事本上的留言少了、好像失去了觀眾那樣的寂寞
之後轉而向空白記事本發洩...寫了畫了地ㄧ本又ㄧ本,就怕一時的心情靈感沒記錄下來就會消逝而感到惋惜

大學以後活頁本照用,但是我寫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生活充滿太多精采與刺激的東西
獨自思考創作(感覺稱自己寫的一些日記稱為"創作"實在是有點奇怪,但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的時間被BBS與陌生人及同學的聊天打屁所取代
雖然我還是會在睡前寫ㄧ些當日的感想,但常常因為太累了字寫的亂七八糟、內容也十分糟糕
(大學莫名奇妙地暗戀了不少人以至於日記內有許多我現在看了都會失笑或不敢相信的人名、簡直充滿了玫瑰色少女情竇初開的天真想法,還有後期因為長期保持單身狀態的寂寞感和不耐煩)

大學畢業以後買記事本會開始有點猶豫了
因為用的機率大大減低
一來老是忘了帶在身邊、二來服務業也實在沒什麼時間可記、頂多就是幾點要聚餐要唱歌要上課.....簡單的腦袋還可以應付,忘了同事就在旁邊也可以隨時update一下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有一本屬於自己的生活日記本的感覺
買了幾本,卻還是因為鮮少去使用而讓他留白
可愛的小日記本偶爾也在旁邊偷偷哭泣(因為感情生活其實蠻開心的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果然日記是ㄧ種發洩負面情緒的管道)

漸漸地,我好像忘了筆記本對我的重要性
到美國以後買了學校做的筆記本,金色風面加上校徽火車頭,感覺有點醜醜的,死板板的
一點也不喜歡(不要問我為什麼買,我也不知道,一時愛校情結上身導致有點腦傷吧),但因為買了還是就乖乖用了
寫上各個作業due time,meeting time ,不過很沒有感覺....,常常自己看了都會忘記那是我家的事
到Target或border 逛的時候常常有股衝動另尋新歡,竟還是忍下來了

回台灣這兩個月,我就把在學校用的記事本拋在旁邊了(再用它我可能會想吐....really sick of it and the life in Purdue....)
然後....我就沒有什麼時間觀念了
玩就玩吧,不要想那麼多了,有時間就排進來吧
不過也因此過於隨性些就是了,生活的規律也逐漸消失了
時間很多,所以懶的安排時間(尤其是平日)
好像什麼時候做都可以,不急~~~~

現在,回美國前ㄧ個禮拜了
拿了個小橫線筆記本寫了ㄧ些要買要辦的事情
竟然洋洋灑灑一堆,好趕好趕
我的確仍需要一些生活的規律、好好安排時間吧
(感覺就是為自己懶散不會計畫找ㄧ些莫名奇妙的藉口...........)

可是...到底哪裡可以買到好看有質感又實用的日誌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