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second round interview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教室突然變得空蕩蕩的,尤其星期四近乎已經到了人去樓空的地步,小貓兩三隻地上課,有一搭沒一搭的感覺。英文聽起來已經夠累了,勞工經濟雖然某方面還算是有趣,教授的聲音在空氣中飄盪卻怎麼樣也進不了耳朵轉換成有意義的知識,因為無法專心,一整堂課下來還真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心裡一直在想 "為甚麼大家都有interview呢? 那些留下來的人大部份都有offer了嗎?" 環顧四周,都是手上已經有offer還在騎驢找馬的人,不然就是跟我一樣沒有工作權的弱勢團體。但是有幾個消失的人是國際學生也是去面試讓我相當驚訝,也開始有點驚慌。

期末考的時間也因為跟許多要second rounf interview 的同學衝突而被迫改期,我因為都沒有second round所以改什麼時間對我來說都沒有太大差別,不要跟最後的期末報告衝突就好。Project 也沒有辦法好好做,因為大家根本沒有辦法meet,都out of town for interview

Damn! 我也想要說我不能meeting因為我要去interview!我就不相信那些美國人有比較聰明,還不是因為有工作權 !有些人根本是只會說不會做,經過這一年的密探,要不是因為語言跟工作權上吃了點小虧,我就不相信我會比較差,可是........................沒有interview就是沒有機會。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另一方面應該也是自己不夠積極吧,某天不小心偷看到同學王丹的計畫表,滿滿的小格子塞在calender裡,再偷窺一眼發揮蘋果精神,臆測"難道外表道貌岸然的他其實有滿滿的跟女人的約會,滿到要用calender安排?"  事實證明果然蘋果精神都是胡扯!因為他所有的schedule除了定期上課與社團計畫以外 都是apply for job!

 欸!你已經有一個IBM了怎麼還這麼貪心!老娘我夢寐以求的consulting工作耶!不要給我!

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的interview也實在有夠多的,多到接下來連個禮拜的禮拜四都不能開會因為要都去面試。幸好他還算是個負責的teammate,該做的還是有做,算是一個有腦的美國人,非常可靠,所以就不計較了。另外一組黑人隊就比較麻煩了,計程車女王柆提斯也是下禮拜不能meet,可是我們的報告下禮拜就要due了耶大姐!!唉,想到就頭大,週末又要埋首在報告李想到就不甘願。

唉,暴躁阿暴躁,歸因於搞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回台灣工作?回台灣工作我就完全不用找工作了,完全專心於課業也好,可是我想要在美國在呆個一兩年多有一些在外面的經驗,可是為了這經驗要付出的成本也倒是很大,有可能課業沒顧好,工作也找不到。況且,這分工作對我來說並不是一輩子的關鍵,但卻需要用全力去爭取,真不知道值不值得。畢了業馬上回家工作真的好嗎? 這樣我就跳不出家裏企業的小框框了!但是又害怕所學到的東西過了一兩年除了工作上會用到以外早就忘光了,回家是要怎麼應用?

因為思考不是我的專長,所以,就陷入了一片苦惱..... 哥,幫我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