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1120110.JPG 1-P1120111.JPG  

2015.1.12 梅花開了國姓滿山頭,又到了每年梅花茶會的時候。從早些時候的風櫃斗、烏松崙都有我們泡茶的蹤跡,在山野裡大家鋪著防水墊清理地上的小石頭後便席地而坐地展開茶席,拿出自己平日珍藏的茶具們與同事一起自在地泡茶聊天分享生活瑣事,空氣中飄著淡淡地幽香,到了此時才真正體會何謂暗香浮動。隨後因為探訪尋幽的人變多了,不得不放棄好不容易尋得的秘境。去年有幸尋得房家梅園,場地整理的很好,週邊設備齊全泡起來茶十分舒服。好的地方大家總是會不吝分享,於是又這麼著互相流傳,到今年同樣舊地重遊時,變明顯多了很多同好與遊客參觀,少了點去年的悠閒自在。

茶席主題們
茶人說穿了其實都有點瘋狂,讓感性刻意凌駕於理性。平日在公司大家都已經很理性面對數字、處理大小問題,於是今天我們就不講這些了,讓感性奔馳吧!也算是利用這機會讓主管們在工作之外,強迫自己停下來,透過一杯茶、用一期一會的精神體會生活的慢與美,在溫熱的茶湯裡,找回那個感性又柔軟的自己。

1-P1120106.JPG 1-P1120119.JPG

安排一場精彩的茶會需要很多巧思幫忙,於是我們讓每個組都有自己的茶席名,並且還多了的入場手續精心安排,在趣味之外更感慎重。
1-P1120178.JPG
1-P1120181.JPG
1-P1120253.JPG

1-P1120127.JPG 1-P1120130.JPG 1-P1120131.JPG 1-P1120140.JPG
梅花茶會在內部已經行之有年,大家都非常的有經驗了,可以快速地安排好場地設置又不失精彩。店長們都很會互相合作幫忙,充滿溫暖的人情味。
 
 1-P1120132.JPG

雖說是茶席,但茶本來就是寬容性很大的飲品,有一點咖啡搭配陪襯也有混搭的趣味。

  1-P1120135.JPG  1-P1120147.JPG

1-P1120148.JPG   
另設零食區,以解喝茶時的嘴饞,桌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零食,生意非常好。(副總很熱心地切著蛋糕)
1-P1120167.JPG   
梅花很美,怎麼拍都覺得好好看.....

  1-P1120267.JPG  
看這景況不禁想到店內的對聯..."幸遇三杯茶好。況逢一朵花新。"

1-P1120458.JPG
執行長認真地走訪每個茶席,談談天說說茶的故事。
1-P1120482.JPG
最後來個期初嘉勉、振奮人心。

1-P1120492.JPG  
這是我今天裝我自己茶杯的貓咪包,杯子錐形的放在裡面剛好鼻子突出,超可愛。

茶會從早上到下午,晚上在私房菜用餐,老闆的拿手菜玉米雞、炸溪哥、客家小炒等風味十足,一天下來不僅精神飽了、胃也飽了。茶會尾聲時,執行長勉勵大家學習一點才藝做生活上的調劑,希望明年大家更有主題性與才藝結合,但也不要玩過火不要失了茶的本性。我聽了暗忖明年不曉得會變出什麼花樣呢?這群好傢伙們總是能讓人有所期待的,就這麼保持期待地開始這美好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花 茶會 國姓鄉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