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工作總免不了歡樂的下午茶時光,美村豆花、鹹酥雞、甜點....能叫的都叫過一輪了
 

加上敝公司每天都有免費的茶飲可以喝,大家體重緩緩上升,我的臉也越來越圓........


看著大家頂著雙下巴呵呵呵的笑,突然覺悟到....我們就要這樣肥胖的歡樂下去嗎?


是也沒什麼不好....但也沒什麼好阿


每次照相角度都要橋很久,只能以固定45度角來欺騙世人跟自己


雖然有默默的想減肥,但也總是默默的被眼前誘人的美食所打敗


減肥這種事情,一定要大家一起才有動力阿!!


幸好,我這個單位的人都具有天生的賭徒頑強性格


7/18那天試探性丟了一句"來阿~設定一個期間,賭誰瘦最多"


剛好有人想結婚,但是因為進來以後胖了10公斤...有被另一半嫌棄的哀傷與壓力


剛好有人擔心太胖男朋友會移情別戀.....


總之莫名其妙地大家就激起了鬥志,減肥大賽的序曲就這樣無心叉柳的展開了!


時間設定為兩個月以後,為什麼要兩個月呢?因為只有一個月可能大家會用激進的方式快速瘦身,但減肥的重點除了瘦之外,還要健康


因此也規定不能吃來路不明的減肥藥、要健康瘦!


為了比賽公正性與數字的有效性,同事美女清貢獻了她的體重計作為體重測量的標準儀,只能以這個體重計的數字作為測量標準


每個禮拜二設定為體驗檢查日,當日測完體重後由沒有參加比賽的第三方公正同事小濱定時紀錄大家的進度,也讓大家觀看彼此戰況


一共有五人參加,賭注為每人1000元,瘦最多的人全拿....
顯然每個選手大家起點不同,BMI的指數也不一樣,潛力也不同


公正的小濱還根據我們每個人的特質做出了戰況分析圖....並在FB開了一個減肥頁讓大家在上面嗆聲 分享自己的進度

0720戰力分析  

我是標號4,也就是左下角誘惑力破表突出來的那個;每次北上找eddie就會忍不住吃好吃的~每週家裡都有固定聚餐,每月更有主管聚餐........基本上一個月3頓大餐跑不掉的,加上其實體重不是最有潛力的那個,因此不得不說這實在是相當中肯的分析.....


另外因為美女清的嘴砲力相當被看好,加上又愛到處嗆聲,禁不起刺激,個人又跟她叉賭我一定贏她,再加碼1000,賭注一共來到2000元。最後大家又約定減不到3kg要再加罰1000,這規模還真是不得了阿......大家是認真的!!

 

沒圖沒真相....看一下7/19量體重那天的模樣

IMG_9027  

硬觀眾要求,還要把衣服拉緊露出小肥肚....心裡面想的是"阿要是沒有成功不是很糗.............................."

IMG_9029  

初始體重.....咳....真是有點難以啟齒.....因為要比賽前的一個禮拜就毫無顧忌的大吃.....竟然來到有始以來的新高......55.9!!(足足比我家自己的體重計重了1~1.5公斤!)

個人目標呢,則是設定到50kg,然後還放話說要是48公斤我會驕傲的穿比基尼來量!


比賽分隔線


從比賽第一天起就開始每天量體重,很簡易的用A4 白紙寫下日期、每天早晚體重跟體脂肪指數,若有特別肥胖的大餐也會稍微紀錄一下,回頭看一下這樣的紀錄,大概可以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7-17-8/1):三日減肥餐

IMG_1844  

比賽的策略前期是利用榮總三日減肥餐,對我來說它吃起來真的很空虛,無法有吃東西的滿足感、加上有點懶的準備、偶爾會到外地出差等等因素,我有努力帶著我的減肥餐到外地吃,但是看著眾人開心的吃著食物,我只有水煮鮪魚罐跟香蕉、綠花椰,內心真的很哀傷阿~~~~~!!!


吃了兩輪以後,很快地就放棄了........但因為有飲食上的控制,體重回復到我從美國唸完書回來後就沒有再減少過的"正常體重",但這時的自信心仍是屬於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其中體重有短暫的來到52.8公斤,對我來說已經是新低,感動到不行,然後週末到台北吃大餐又大吃,週日回來又打回原型....在53.8~54.2kg之間跳動

 


第二階段(8/2~9/4):每日鄭多燕,保妳身輕如燕!!熱量控制、事半功倍!

  
 

 

雖說之前常常聽到鄭多燕,有做過一次覺得頗簡單做完沒有留什麼汗(跟true yoga阿妹的課比起來真的是"和緩"很多)  ,但是因為不想要單靠飲食控制,因此決定要開始規律地做運動,再搭配飲食控制,秉持著"有得吃做運動至少會甘願些"的心態。鄭多燕我做第一集robic跟第三集交替,第一集據說是全系列裡面運動量大一點的。因為youtube上看到的版本是日文版的,搭配著日文字幕跟動作,多少也摸出一些頭緒來: 當她喊台語的"鹽酥雞"的時候就是叫妳動作大一點,"丘丘泥~~~~"就是慢慢的.......,但是我常常在"丘丘泥"的時候有肌肉要爆掉想大吼的衝動,因此對丘丘泥特別有印象。


這階段體重有神奇地持續下降的跡象,家中體重計落到51.8稍微出現停滯而且都只有帶給我曇花一現的喜悅,大部分還是在52.2上下約0.4kg的跳動(這時跟開始比的進度大約是-3.7kg),而且如果有吃大餐當晚就是爆衝至53...,但是晚上認真鄭多燕一下隔天會回復52左右。這時體脂肪也有一點點下降的趨勢,不得不說真的頗神奇。後來鄭多燕我比較喜歡做第一集,因為第三集作多了讓我膝蓋有點不舒服,我有注意到膝蓋彎曲的幅度盡量不要超過腳趾尖,但還是不太喜歡對膝蓋有負擔的感覺。如果時間夠的話,我會做完第一套再加第三套的前半部到不包含下蹲的動作(大約到影片的第17分左右)。
 

這段期間晚餐我喜歡吃subway的雞肉沙拉配洋蔥甜醬,有蔬菜、有肉、有起司。熱量不高但有飽足感,據他們自己貼在櫥窗上的熱量顯示,大概只有140卡,加上做運動,隔天至少減0.6公斤!相當有成就感!偶爾也會搭配減肥餐的晚餐一起吃。總之是以熱量控制的前提下進行


另外運動期間家人的支持與關注也是很重要的,我媽總是會在我要多拿一塊點心或水蜜桃的時候出聲:"好了吧,妳剛剛已經吃一塊了~"或是以關愛的眼神拋向我,此時伸出的手便默默的收回,娘真的是有在默默觀察的....................................


這段期間的紀錄我開始加上做鄭多燕健身操的紀錄與是否有吃減肥餐(但後來改用看熱量吃東西代替)

IMG_1843  
 

第三階段(9/5~9/18):每日鄭多燕+芳珂纖體錠

fancl  

9月初出差到東京一趟,內心高興又焦慮,日本食物我好愛,啤酒也好好喝,只見同事們幸災樂禍地說我一定會胖回來的,哼哼~出發前在松山機場的康世美逗留了一下,本來想買甲殼素減少吸收,但銷售人員介紹了芳珂,說最近很熱門,餐前吃,不但斷油、斷澱粉、也斷糖份!!!聽到這摩強大的威力,心一橫就買了一包,還沒出國門就先花掉了990大洋XD。後來在日本藥粧店跟便利商店發現都有賣,一樣規格日幣大約1200-1500左右,便宜很多@@(所以不甘心又買了一包備用,哈哈)在日本的時候因為每天都背著相機健走,天氣炎熱汗也流了兩輪,但並沒有非常認真的吃芳珂,想到才吃,回來之後又爬到52.8!


因為害怕被嘲笑,所以測量前那一個週末我相當認真的落實先吃纖體錠再吃飯,後來發現最好是半小時前吃,飯量也克制,吃還是要吃的,要記得稍微節制一下就是,就可以有不錯的控制效果。加上每天晚上持續鄭多燕,反而比出國前再減一公斤!(check point:52.0)


這個階段做鄭多燕前我會喝很多水加強代謝,而且做完運動後會留很多汗(我本來是不太會流汗的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在水裡面也會加一點號稱可以減肥的精油幫忙,洗完澡擦在肚子上會有燃燒的感覺

slim-and-sassy  

大決戰的週末有明顯感覺到體重的減少以0.4的速度進行,前一天還去淋巴按摩增加代謝,只為了不想輸(其實這時前兩名已經把我們遠遠拋在腦後了,我跟同事在爭不要當最後一名XD,而且也希望拼拼看可不可以總共下到5公斤)


最瘦到了家中體重計50.4的體重,簡直要痛哭流涕了~!!


不過星期一晚上聚餐我還是多吃了兩口..........


星期二的最終回,成果揭曉~~登登~~~~

彥伶  

  

我久違的腰都出來了~~~!!!(硬要露腰)

只不過,4.8公斤的努力最後還是倒數第二名!!(最後一名是鴨的4.5kg),隔日就要雙手奉上2000元了,除了給贏家1000,另外美女清也用假鬼假怪的奇怪減肥方式贏了我1000,泣~~~~

但是,只要看了其他人,就知道他們有多努力..............(以下是好可怕的before&after對照版)
 

不老榮:-7.1kg ,整個人差很大,變年輕了

 

榮


美女清-7.5kg(一開始還故意擠雙下巴製造效果-.-)

清  

 

接下來這位是本次競賽的第一名........11kg! 整個大變身!

育聖  

真是不容易阿,但既然下去了就希望不要再胖了


也因為這段期間吃得比較少胃好像有縮小一點點點


娘針對這次的減肥成果給的評論是"這樣還差不多"(好嚴苛阿 哈哈哈XD)
 

但是今天下午之後整個大解禁,桌上又擺滿了大家分享的點心@@


不!我還是要克制!(別過頭~


希望之後還可以繼續往下減,回到大學的體重夢幻48~


最後,我也要感謝一下帶我吃好喝好、一路不離不棄的Eddie,我看了之前自己的照片之後,忍不住有所覺悟地跟他說" 天阿~我以前這樣你還這麼愛我,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鄭多燕 芳珂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