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充滿回憶的旅行,除了看遍當地風景與民情,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夠親身體驗屬於當地的滋味。味蕾是很忠實地裁判,評斷美食的標準並不會因為國度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即使是完全不同的特色料理,烹調得宜的平衡感在口中創造出的滿足應該會產生一樣的觸動。就是這感動的瞬間,為旅途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因此以後回憶的時候你都彷彿還會記得那個美妙的滋味,並瞇起眼睛說" 我在某某地吃到什麼的時候~真是超~好~吃"。而到了法國,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法式美食與葡萄酒了,也是我整個旅程中最期待的一件事。

稍微整理一下這幾天來所吃的美食(唉,自己都覺得回來胖了一小圈也不是沒有道理呢....)


第一天:參觀完聖母院之後其實已經飢腸轆轆了,前往一間帶有童話瑰麗風格的餐廳用餐,時鐘顯示已經將近一點半。誠翔在餐廳方面的選擇很用心,會選擇具有當地特色又好吃的餐廳,而且都很大方有配酒XD。

IMG_7990.jpg 

古典又可愛的風格

IMG_8011.jpg  

2F(吃飽飯後上去照的,此時用餐的人潮都差不多走光了)

IMG_8014.jpg  

我們在一樓用餐

IMG_7997.jpg  

味道濃郁的南瓜湯

IMG_8003.jpg  

好吃到不行的油封鴨腿,皮吃起來酥脆,肉吃起來竟入口即化,馬鈴薯泥質地很細膩,伴著點奶油香,真是太黯然又銷魂了~

IMG_8006.jpg  

最後,來一份特大烤布蕾!(法國的烤布蕾真的很大份),焦糖烤的糖香四溢,不過卡士達的內餡吃多了因為蠻甜的容易生膩。(但是~我還是好喜歡烤布蕾~)

IMG_8019.jpg      

臨走前給留影是為了記住她的名字 Bouillon camille chartier

Ouvert tous les jours
de 12h à 23h

(dernières commandes)

3, rue Racine - Paris 6me

Tél : 01 44 32 15 60

晚餐在中式料理餐廳用餐,老實說做的不是很優,我寧願導遊退餐費給我自己買東西吃,後來隔天果然就從善如流了XD

 

第二天:中餐自理,晚餐在亞威農享用米其林推薦旅館Hotel Restaurant Val Baussenc的晚餐

Rose 餐前酒

IMG_8845.jpg

IMG_8849.JPG

地方紅酒:導遊放話無限暢飲真開心,但不小心在後面又多加了一句"我看大家應該不太會喝的樣子,晚上應該很快就會被輪流抬進房間了",衝著這句話,大家晚上都喝開了,資深熟女一個一個,蜜月夫妻一對一對,輪流跟導遊敬酒,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把導遊灌醉了,XD,隔天聽說頭很痛~ㄎㄎ,這告訴我們....還沒見識過前,千萬不要隨便放話哪~~

IMG_8863.JPG

(好喝的罪魁禍首?)

IMG_8850.jpg

餐前麵包+當地的大蒜蛋黃美乃滋醬+起司,黃澄澄的美乃滋醬,屬當地特有的醬料,一定要試試看

IMG_8859.jpg

當地風味料理-號稱普羅旺斯光榮的馬賽魚湯

IMG_8864.JPG

其實算是綜合海鮮湯,相傳是以前漁民將賣不出去剩下的小魚通通丟在一起烹煮而成的料理,喝的出來用了很多天然香料烹煮,在哈利波特裡面有提到霍格華茲學院用這道馬賽魚湯來招待賓客,是非常代表性的法國美食,但個人覺得吃起來魚味蠻濃的有點偏鹹,仍是可以嘗試看看,但應該比較不符合國人的口味就是了。

IMG_8868.JPG

鄉村風味羊排,加了迷迭香微烤,還蠻軟嫩的

IMG_8873.JPG

甜點..又是一個很甜的蛋糕.....

IMG_8889.JPG  

晚上吃得非常開心,團員這兩天慢慢互相熟悉了,加上酒精的關係,整晚笑聲不斷,吃到約10點多北斗七星高掛夜空,星空下大家互相道晚安後回房休息,是非常美好的一個夜晚。:)

IMG_8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