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1.JPG 

沒想到歌神已經走過了半個世紀!當初聽到他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時,想想歌神竟然50歲了,誰知道他能唱多久呢?之前都錯過了,這次不能再讓他溜走~~

幸好有好姊妹阿吱吱跟秘書長,在開賣當日親自跑到售票口,搶到8/20的票,而當時整個年代售票系統大概一時被眾多歌迷湧入整個癱瘓,所有門票大概半小時就售罄,簡直是秒殺,所以能買到真是感到太開心又幸運~~
IMG_1240.jpg  

很久沒有聽演唱會了,之前一直是個安靜的歌迷,也沒有瘋狂地加入友友俱樂部(好啦,其實有想過)。高中時(?!!)他曾經在市民廣場辦了一場免費的新歌發表會,下午拿著沒寫完的數學作業就去草地上佔位子的印象猶新,沒想到這次是認真坐在台下看歌神的舞台表演,其實內心超興奮。

如果你聽得見我的內心,大概會很大聲喊"張學友~張學友ㄟ~"(高亢)

8/20當天到了小巨蛋(我給小巨蛋第一次就是張學友惹~~~),走到了2樓黃2E的座位區(OS:沒想到小巨蛋進場這麼快速又方便阿.....),其實視野還不錯,見到滿坑滿谷的歌迷還真是嚇了一跳....偷偷觀察了一下四周的歌迷,少男少女只佔少數,大部分是社會人士,想想也是有道理,他的歌陪我們走過那麼多青春的歲月,而今我們也都將近30了阿~~XD今天大家來應該也都是來一睹他的現場演唱風采吧!
jacky concert 007.jpg 

可惜現場演出不能照像、錄影,我很乖沒有錄影,但是還是忍不住偷偷照了模糊的幾張給自己當作紀念.......學友不要介意喔...

jacky concert 012.jpg 
演唱會安排得很用心,每個階段都有經過精密的設計,一開始是以類似音樂電影的方式呈現,我跟廖ㄟ一開始一直以為那是好久不見那支酒的廣告嗎,結果後來才很悚發現不是.....(-->印象太深刻),電影請到舒淇和他飾演一對愛侶,舒淇在影片裡真是好美好美,把愛的關係與變化用他的歷年歌曲配合舞蹈,一段一段地詮釋,真的很棒。不過大概是因為後期比較少聽粵語歌,他開頭唱了蠻多粵語歌,在共鳴度以及熟悉度上少了點感覺。但是最後一段字幕上寫了一段話覺得很有同感,"不是每段愛情都會有美好的結果,但一段關係如果缺少了愛與包容,就註定會失敗"(感謝敬淑學姐的補充)(麻煩有人可以幫我補充一下嗎><)文字看起來平實,但卻又寫出了情感與兩人相處上的精隨,有觸碰到內心的感受,當場差點留下眼淚,但是我有hold住.....。Jacky可能前兩場跟下午彩排唱累了,今天聲音較有點小狀況,在獨唱的時候有稍微替他捏了一把冷汗(但不會影響他在我心目中神的地位!)。

第二段走rocker 路線,舞台也隨之一變成rocker風,沒有聽過他現場的搖滾路線今天一聽他嘶吼跟高亢嗓音,整個雞皮疙瘩掉一地,超級過癮的阿~~~~~~內心小人又在地上打滾,大喊"為什麼我之前沒有奮力來聽呢~~~以後我聽不到怎麼辦阿~~~~",真是不枉費親臨現場感受他的威力!!

第三段屬於爵士風,舞台下方有個透明鋼琴,他就坐在那兒離觀眾好近,就像在lounge一樣跟大家說說話,聊一聊一路走來的心情跟對爵士樂的嘗試與努力,還表演一下喉結抖動的方式,超大的喉結在螢幕上感覺好奇特....。其實如果他沒有說到自己50歲,沒有說1986年就出了第一張唱片,也根本忘了他已經有這個歲數了。永遠的巨星之所以是巨星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努力,感覺他一直在突破自己,學習新的東西又努力不停地充實,只要看過一次就很容易被他深深被吸引~

因為第三段走安靜氣質路線,內心有點害怕他就這樣很默默地結束了(我不要~~~),但學友不愧是學友,為了證明50歲的咖股還是非常軟Q,第四段馬上來個動感舞蹈,紀念沈殿霞的開心歡笑外加一字馬,真是超可愛的!這個劈腿不知道要練多久,雖然前一天報紙就有破梗了,但實際看到時還是很震驚(老身我連劈都劈不下去阿~~~)我從以前就很想看他"餓狼傳說"跟"這個冬天不太冷"的現場是怎樣(我連這個冬天不太冷中間不知道在呼搭都什麼的都背下來了><)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請看VCR(整個又洩漏年代)

<




結果他在這次完全實現我的夢想,讓我好嗨森~~~~,舞蹈動作跟後面播放的MV簡直一模一樣,這簡直是圓夢演唱會!!!最後一段目標就是成全大家的夢吧~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在一段是最激動又喜歡的,他很夠意思地幾乎把歷年經典歌曲都唱過了,快的慢的,暢銷經典曲目一首接一首地唱,"只想一生跟你走"、"李香蘭"、"分手總要在雨天"....一些往事跟人物就毫無警戒的從回憶中不受控制地跳了出來,一幕幕像跑馬燈從腦海浮現,此時心中的感覺真是很複雜阿,青春阿~往事阿......(遠目)

現場的聲音似乎經過歲月的歷練後,更有情感跟味道,回來聽專輯再回味時就能深切感受到聽現場真的很不一樣。聽到他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時,竟然不禁淚流滿面,感動到不行,大概....是一邊感嘆怎麼一下就從聽歌的不到17歲,一下跳過風光明媚的25歲,然後直逼下一階段的33歲吧....XD,這首歌有著神奇的力量,唱得周圍的女生都有默默的拭淚,我擦得衛生紙破得剩棉絮,也許,是歌聲太溫柔又太有感情了吧....

那就,立馬來懷念一下


(btw, 我不是很喜歡他這種旁分怪髮型,不蘇湖,還是清爽的短頭毛比較好)

 

演唱會非常準時,7:30準時開唱,只能給他兩個字:敬業!一直唱到超過10點半,整整三小時多,好過癮,最後他自己還懊惱狀況不太好加送了一首歌(不知道是不是每場都有用不同方式加就是惹><),那有點生氣懊惱的樣子真是太真了,看得我心中亂飛的小蝴蝶都要爆開了!

開場前一小段有個小插曲,坐我隔壁不認識的一位仁兄猜想是位非常死忠的歌迷,因為自從開頭每一首歌都會唱,這不打緊,但是可能因為他本人丹田應該很有力的關係,不自覺唱得很大聲,連我旁邊的廖ㄟ都側目了一下,我心裡也OS:老娘花錢坐在這兒不是來聽你唱歌低~~~好嗎?,結果到第二首還第三首我受不了就轉頭,很有禮貌地跟那位仁兄說:"可以請你唱小聲一點嗎....."  這樣反應完他果然有收斂一點,讓我暗自竊喜了接下來應該可以安心聽演唱會囉!但大概過了10分鐘,入場前買得螢光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閃閃惹人愛到不順眼的程度,他也轉頭跟我說"妳的螢光棒可以不要一直閃嗎"。果然...這就是禮尚往來嗎?

IMG_0574.jpg  

圖:很厲害的螢光棒


總之(終於要ending了)還沒看得歌迷或只是有一點點喜歡他的人,在他還能唱能跳得時候一定要把握時間去看一場!不會後悔,值回票價的!!!如果有機會,我下次還要去!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感謝我的好朋友們在開賣時拼到連拖鞋都掉了,才搶到這麼好的位置(-->這個人講話很誇張)  謝謝妳們,我有一個非常非常感動又開心的夜晚~

IMG_0577.jpg  

arrow
arrow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