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0.jpg  

(圖:亞歷山大三世橋)

賽納河畔,光是名字就浪漫。來到巴黎怎能錯過美麗的賽納河遊船?法國的春天真好,晚餐過後天色猶早,原來歐洲晚上大約9點10點才會天黑,可以維持優雅的步調慢慢步行、搭船欣賞河畔風光。
IMG_8099.jpg

賽納河貫穿全市精華,一路上各大名建築都在河畔,就算沒有空前往實際朝聖也能在船上一飽眼福。因為春天氣候傍晚起風會比較冷一些,還是全副武裝地上了甲板準備獵影。因為怕吹風頭痛,身體比面子重要,決定不顧面子把圍巾當頭罩使用,娘也怕吹風,所幸把帽子戴起來變成可愛的資深紅帽~

IMG_8210.jpg  

一路風景,美不勝收

IMG_8135.jpg  

河畔非常的詩情畫意

IMG_8203.jpg   
坐在河邊聊天談心

IMG_8146.jpg  

雲的變化與沿途景色,一刻都捨不得放下相機

IMG_8178.jpg  

經過聖母院(Norte Dame)

IMG_8190.jpg

IMG_8196.jpg  

河的匯流處能清楚感受河的兩岸,其實左岸只是個統稱,河畔林立了許多特色咖啡店,但並沒有真的有一間名為左岸的咖啡館~
(用超廣角拍起來好過癮阿~~~~)
IMG_8200.jpg 

這張的重點其實是中間的耶穌光,不過拍得不明顯....

IMG_8221.jpg  

遠眺而去,烏雲遮去了大半的藍天

  IMG_8233.jpg 

當然不能錯過近距離、從各角度觀賞巴黎鐵塔

IMG_8247.jpg

IMG_8265.jpg  


IMG_8255.jpg 

這烏雲搞得一付山雨欲來的樣子~

IMG_8268.jpg  

終於散開了~

午後到晚上的市區觀光有非常非常多的步行,走得我一雙腳都要斷了,但是景色很美,很值得~最後一站,巴黎鐵塔的主體!

IMG_8275.jpg  

IMG_8277.jpg 

從下方俯視,底盤很穩....

IMG_8307.jpg 

夜晚的巴黎鐵塔十分華麗閃爍,有各色的燈光點綴,這樣的夜,怎麼會不陶醉?

其實最後到巴黎鐵塔時已經十點了,排隊處卻仍人聲鼎沸,夜深了起風後其實十分寒冷,但來自各地觀光客依然不畏低溫、堅強著頂著寒風排隊上去朝聖。預估一下排完隊上去觀賞完也近12點,光想到就累了加上之前也已經看過了,人生有一次這樣體驗已滿足,於是我們跟少數人選擇放棄,由導遊帶大家先回飯店休息(之後導遊再回來帶看完的人,真辛苦)

中途受不了可麗餅的誘惑,買了一個鹹口味當宵夜~是怕回去不夠胖嗎....但一路在地鐵喀了他,真是心滿意足^^

IMG_8328.jpg  

最後在porte maillot 下了車,回到飯店梳洗就寢,結束這美好的一天~巴黎今天真的很美很美,即使我知道他是包裝過的城市,即使我知道這城市大部分人是帶著偽裝的優雅,但旅途中懷著愉悅的心情來看待一路上的每個風景,怎麼樣都是一片美好

IMG_8330.jpg  


睡前寫日記時回想起2007年,懵懂的自己在春假帶著勇氣就闖來巴黎,與一起唸書的夥伴下課後在這個城市裡遊蕩探險。當時行走的路線以及所看到的巴黎,都與今天完全不同,當時雖然是春假,但仍像冬天一樣略帶蕭瑟,街道或許有點骯髒與凌亂,但也是意外的真實可愛。記得我常聽到"旅行的伴決定了這次旅行的回憶",老實說,在那一晚,我也好懷念當時一起旅遊的夥伴~

page3.jpg


巴黎美景不管用什麼拍,其實也還蠻漂亮的...(當時是canon隨身型小相機~)

page.jpg  

   

 

 

arrow
arrow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