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來說,遊記應該要照著順序寫下來才對,可是今天中午才剛下飛機回來,趁新鮮把最後這兩天的心得感想寫下來。大家就先看看新鮮貨吧!

另外因為受到我娘的豪語鼓勵,說如果參加誠翔部落格徵文比賽得第一名兩萬獎金的話西班牙支旅就有望了,拼了老命也要寫完,而且保證得圖文並茂、感人肺腑啦!請大家一起監督我!

 

關於搭飛機

長程飛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是這是所有美好旅行開始與結束的必經過程,在任意門真正出現前,只能學習忍受它。


搭乘泰航從台灣到巴黎,中間在曼谷轉機,不含轉機等待時間也幾乎有共約16小時的飛行時間。第一天從曼谷轉機飛巴黎時,因為乘客數不多,座位零零散散的,可以一人一排躺下來睡,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飛機上這樣睡,試過之後覺得這樣既囂張又舒適,真是太棒了!經過一夜好眠,到了巴黎還有體力散步出去看街景,為美好的第一天畫一個美麗的句點。回程就沒那麼幸運了,滿滿的乘客,巴黎飛曼谷的航行上,機上11小時只能待在中間位置的狹小空間內,坐得腰酸背痛,不符合人體功學的椅子更加難以入睡。硬生生睜著眼看了三又三分之一的電影(unknown、命運規劃局、Tron,青蜂俠白人男主角太白癡了只有看1/3)。另外,坐飛機最怕隔壁的陌生乘客是個怪咖,我隔壁靠窗的外國男性乘客大約35左右,長得還蠻正常的,但這一路上像一隻猩猩,左腳右腳雙腳輪流放在自己的椅子上就算了、還放到前面那位乘客的椅子上!還好沒有什麼腳臭,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好樂觀阿~)。他移動的方式非常的率性,我媽媽坐我隔壁,當她離開時,猩猩乘客就從位子直接站起來,在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之前,一個屁股就從我眼前跨過惹...當場傻眼,但我因為可以不用移動,還是默默的忍受了幾次屁股秀.....


紀錄我的小旅行

旅行時如果沒有記下當天旅行的感受與見聞是很揮霍的,過去的我覺得回來再整理就好,但經驗告訴我們,人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懶惰,時間一久。當下旅行的感受與想法在一年後回頭尋找時,只會是一團模糊的影子,後來連自己都覺得好可惜。花了這些錢與時間為自己好好出門旅行了,即使是抱怨也好、開心也好、一些細微的小事也好,都是旅行經驗中重要的印記,並且,在多年後,也許還能靠著自己的筆記以及網誌帶自己重回時光隧道看看當年的自己。

所以,為了好好把握紀錄這次的旅行,我還特別跑去買了特殊的筆記本,把這一趟所有收集到的一切都放在一起,也順便解決不知道怎麼處理當時收集的票根收據等問題。而且可以一次一本歸納收好,真是居家旅遊必備良伴阿!缺點就是有點貴,不過後來在大創看到有類似的相簿筆記本~頓時心如刀割!只好安慰自己其實尺寸跟質感不太一樣拉,這種長尺寸連A4行程表都可以折好好放進去,非常好用!

筆記本2.1jpg.jpg  

筆記本因為塞了一些城市導覽地圖等資訊,吃得有點飽。我的貓任性又愛管閒事,所以在拍照時硬要躺在上面趕不走,就一起入鏡拉!另外小本白色封面有夾鍊袋的是隨身筆記,記一些想買的東西、查到的資訊等等,後來也順便記下導遊講解的一些相關景點知識(閔總一定很感動),且另外有收納袋可以先佔時存放票根名片,回旅館再把他歸納到大本子內,小體積比較輕便好拿、也不怕會折損。之後也可以再把本子拿出來換成其他筆記本重複使用。最近因為誠品有很多特殊可愛的膠帶,忍不住買了幾個自己手工藝一下,就會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囉!


其實這次是我第二次去法國,第一次是在2007年春假與同學一起到巴黎ESCP-EAP分校上一星期的行銷課,當時也帶了一本厚重的旅遊筆記本,除了記了每天的行程與當時的見聞,因為定機票時出了一點小差錯,也伴我度過當時一個人飛行的時光,隨手畫了一些小圖,現在看都覺得那星期真是既辛酸又可愛(相關文章請見帶賽小姐-機場苦兒流浪記

page.jpg

關於打包

這是我感覺史上最難打包的一次,整個法國的天氣難以預料,氣象預報5月底巴黎最高溫可以到25、26度,最低到8.9度,這樣是要怎麼穿衣服?

行程中有到霞慕尼近4000公尺的高山,要帶防風厚外套,到南部又比較熱,可以穿短袖短褲,另外在巴黎吃米其林餐導遊特地交待大家一定要假裝優雅地著正式服裝,所以又放了洋裝高跟鞋,衣服放了又拿起來、拿了又放進去,怕太冷又東翻西找找出一些長袖衣服,連旅遊經驗豐富的媽媽也是出發前一天還一臉煩惱的坐在行李箱前面,我則是打包到出發前得半夜兩點鐘。


結果到了當地其實早晚有風吹了會直打哆嗦,防風外套或風衣一定要帶,因為中午會有一點點熱可內搭短袖,早晚再加一件穿脫方便的保暖外套或背心,圍巾也要帶了兩三條以防不時之需比較保險一點。

arrow
arrow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