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月最新更新:最近因為想幫老媽買一台音響當作生日禮物,又上網找了這台。沒想到已經出中文版了(泣),型號是EX-S1M....

我決定要拿我媽的遙控器來研究一下到底怎麼設起床鬧鐘.....


先來個題外話,我在打標題時差點打成開包文,會用那兩個字這是其來有自的。我研二時有個mentee來自中國,講話很直爽眼睛大大得很可愛,有一次我們跟著學校去芝加哥搭船遊河,懷著這種遠足的心情,伴著窗外的美景,大家不免帶了一些點心在船上吃。


可愛mantee這時突然很冒出一聲:"我們把那個給開包了吧!"

空氣瞬間凝結了一秒鐘..."哈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你剛講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嗎?"

"不就是把他打開了嗎..........?"

此時馬上就有某位同學咬耳朵,這個那個這個那個之後,她整個很害羞。

 

好了,講完沒有水準又很爛的笑話往事一則,我要進入正題了。

開始用iphone後,竟然有一種莫名的渴望---想把iphone插在床頭音響上聽。而且我想在沒有開電腦的時候聽---剛回家、早上起床、看書的時候(是說最後一個理由,其實一個月也沒幾天...),基本上..........就是躺在床上的時候跟偶爾故意讓自己無所事事的時候(相信我,我大部分都把自己弄得很忙碌)。survey了一下市場上的iphone音響,原本想買yamaha tsx 130,在日本amazon還看到yamaha-tsx80系列還有tsx70系列,頓時非常非常心動。老實說我也不是什麼耳朵很尖的人,買音響純粹就只要漂亮、音質聽起來還不錯,基本上對音響的設定就是十足外貌主義,白色至上。yamaha系列在網路上看起來十分漂亮,白泡泡的樣子,論哪個女生看了都心動。

挑了一天休假eddie陪我到新光實際看看實機,打算如果喜歡就要把小朋友們丟出去換一台美形機回來了

TSX130WH.jpg

這是tsx130,售價17900元....外型白色就是漂亮,但是看到實品之後覺得塑膠感有點重,試聽之後覺得他擁有平順、穩定的音質,但是沒有感動也沒有驚喜,.聽完之後我就去隔壁吃迦南園活蝦了(我在火鍋店隔壁的一間音響店與這台音響做初次的邂逅)

16887_12001_1.jpg

圖片來源:yamaha官方網站

這是tsx70,實品其實蠻小的,但外殼塑膠感比130還重了,而且......台灣跟日本售價也差太多了吧!台幣售價10400元,小小的一台,基本上就是把日本售價直接換成台幣那樣,價錢很不優~

 

TSX-80_pink.jpg

另有一款tsx80,外型其實也很美,我看到它簡直要幻想我坐在無印良品風的沙發上,穿著條紋上衣綁著包包頭,故作優雅的躺在客廳,用有小圓點圖案的杯子喝茶看書了!可惜台灣無販售,我曾經一度找到香港的網站,打算乾脆請香港朋友幫我買好了......................


TSX70和TSX130讓我看了之後有點動搖不知道該不該買,外型不如想像中那麼漂亮,但是陸續又看了其他家品牌的音響,yamaha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選擇,只是還在考慮要不要花那麼多錢買一台這樣的玩具音響。。

正當我在法雅客聽了各家音響,遲遲無法決定、打算離開法雅客時,看到大電視前擺了一台新的音響:JVC EX-S1,woodcone系列,試聽了一下竟有驚為天人的感覺!連我耳朵不是很利的人都立馬聽得出來他跟前幾台的玩具音響有很大的不同。聲音層次很清楚,低音表現還蠻乾淨的,vocal也很生動,聽jazz感覺也很好,總之聽起來很均衡悅耳。

20101228-2.jpg

當下決定就是他了!售價13900元,不用多說了,我願意!可惜小姐竟說賣太好了,現場沒貨要先預約,等到貨再通知我。又在現場聽了其他JVC的音響,但是覺得這台C/P值比較好。

也好,我買東西常需要冷靜一下,回家查了一下,發現日本竟然有這麼多顏色!而且台灣這台的組合是怎樣?取日本淺色主機加上深色喇叭嗎?不能整台運過來就好了嗎...?

jvc-ex-s1.jpg  

在日本amazon上查了一下,售價31800日圓(但是這幾天看已經漲到35100),跟台灣售價其實沒有差太多,感覺還蠻有良心的,加上運費好像也差不多價錢而已......情人節到了,eddie突然好大心說他要買給我,我整個都快要飛上天了~~

於是在amazon上下了訂單,運到日本代送網站,這次用同學們建議的tenso,速度蠻快的,但因為我們算錯了重量,網頁上主機重量是2.3公斤,但實際上連外包裝下去竟有8.3公斤!運費整個就是爆預算了~花了11800日圓送回來(泣)

2/23我終於收到我朝思暮想的音響囉!

IMG_8164.jpg

唉,果然多被課了一筆關稅......

IMG_8165.jpg

包裝蠻仔細的

IMG_8166.jpg

好環保,用空氣塑膠袋隔絕

IMG_8168.jpg

包裝有兩個,一個裝主機,一個裝音響

 

IMG_8172.jpg

近看這個woodcone

IMG_8177.jpg

全部配件都在這(我後來裝喇叭時,發現我這張喇叭放上下顛倒了XD),我還以為會有至少會有英日版的說明書,但說明書全都是日文,遙控器也是,好原汁原味的一台....而且....我看不懂日文阿阿阿阿阿~~~~~~~~~

IMG_8187.jpg

不過沒關係,看圖說故事就好了,登登~我還是裝好了~!插上我的iphone開始聽囉!在放上iphone前,拿了一片CD試聽,表現還ok,轉了廣播,果然....只有日本頻率70幾~80初,無法收聽台灣的電台,但是其實我也很少聽廣播,沒什麼大妨礙。照片因為燈光的關係,色調有點偏黃,其實他本人應該長這樣:

ex-s1-m_3.jpg

IMG_8190.jpg

還好顯示沒有寫日文,不然我就要昏倒了.....,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音箱的木頭色其實摸起來帶有一點細紋美耐皿的感覺.....

不過我現在還是很開心的在聽我的音樂,好滿足喔^^


呼~第一次寫開箱文,還真不是普通累,大概是空前也是絕後了吧,只因為太有紀念性跟意義性了,就獻給大家了~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