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打疫苗第三劑,剛好跟半年沒有碰面的醫師朋友聊了一下最近的近況。(打針這種事情還是要讓專業的處理嘛)


平常都沒有發覺工作內容有什麼特殊或是特別有趣的地方,聊著聊著,突然還覺得應該寫下來當作紀錄,算是半年的小回顧。


因為內容很雜,轉來轉去偶爾也是會有累、也會有很想對著某些人比中指、或是沮喪得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不過講著講著還發覺真是很跳痛的一個工作(跟我本人一樣,哈)


這半年,常常在接待外賓、聯絡各界人士,儼然是半個秘書人。今天中午假繃的時候,還碰到一個自稱是總ㄟ粉絲、想跟他合照的歪國人(幫總ㄟ弄個一比一人形立牌好了),看在他蠻帥又青春的份上,我很樂意做這種差事,不過有發現太久沒有講英文,有點打結的傾向。


這半年,弄網站、弄系統,真希望我多學一點資訊管理以及程式語言,萬能的系統難免會有bug、偶爾也會小罷工的狀況發生,不過幸好網路公司都會很負責任的處理好,不然我脆弱的腦神經應該很輕易地就斷N條。總之我希望快點幫助五六年級的大家快速進入方便的網路世界。


這半年,學泡茶、學茶知識、參加茶會與表演,很有趣,堪稱是工作、學習兼樂趣,我內心的OS常常是"中國傳統溫良恭儉讓,最假會的人~就靠我了~~",但是要一腳踏入這個圈子還是讓我有點猶豫,大家都好感性的人.....,而我的感性只有偶爾的出現.....(那其他時間在做什麼?)

這半年,努力想起自己學過的東西並拿出來利用,這幾天在用excel做簡單的薪資計算表,感想是vlookup、if,跟countif真是大家的好朋友,要好好跟他們相處並善用他們。


這半年,看了一些書,有時有感覺,但常常沒什麼感覺,才發現自己內省的太少,懂的也太少,驚覺這件事之後又惶恐的太多。


這半年,突然懂得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多重要,其他我以前念的什麼知識理論,沒有拿出來想沒有拿出來用,說來都是屁。

這半年,突然發現原來我也許,不是想像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