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越來越不喜歡去需要做公關工作的場合,明明知道應該要自我介紹、笑臉、聆聽、附和,甚至還想應該要說點什麼有趣的讓人印象深刻才對。但是其實我知道自己公關能力低落,光是想到要這些,短短幾分鐘內腦細胞就死了幾十萬。


我的同事大概感覺不出來,因為我在公司內是以諧星出身,不過也許是因為我知道是我的地盤所以很放得開,可一旦出了外頭與他人相比,還差個十萬八千里,青澀全寫在臉上,手腕一看就還很僵硬。所以我常在心裡吶喊~"拜託不要派我出去交際~"


最怕別人幫忙介紹我,尤其是那種一開口連名帶姓、祖宗十八代光榮歷史之類,底牌瞬間掀的一清二楚,每次聽到別人這樣一說,自己彷彿就像被扒光衣服、突然被推到聚光燈下一樣驚慌"阿?我還沒準備好阿~"。

但是即使是沒穿衣服....還是要聆聽、介紹,附上略為僵硬的笑容,這真是一件非常害羞的事情!舉凡這種場合稍微勉強應付之後,就會莫名感到一陣挫敗無力。(如果你是我的朋友,請幫我保留一點我自己想說的小秘密)


在不認識的人面前,我也會不自覺的覆上保護色,試圖遮掩自己原本的個性,所以常常會得到類似"認識前後根本就是兩個人"的評語。大概是,我真的要熟悉放開了才能真正表現自己吧,所以....雖然看似開朗,但其實明明就是很慢熟又很ㄍ一ㄥ的一個人阿~。


不過未來難免仍要在江湖走跳,那樣怎麼辦呢?這種事情以後也是避免不了的,好像也只能想辦法不要讓自己那麼青、那麼嫩,可是,也不想要一副很油、很老練的樣子,因為那也不是我。

不禁常常在想,可不可以不要去理這些事,很自在做自己就好了,但是現實是不可能任人這樣為所欲為的

每次遇到社交場合都希望自己委縮到好小好小,不過縮的再小,似乎在別人的放大鏡裡連一點污點都看起來好大好大。

大概,還是很在意他人的眼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