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2.jpg

還記得在電影二見鍾情(while you are sleeping)中,有一幕一直深刻地烙在我腦海裡:珊卓布拉克飾演的女主角口袋中總是隨時帶著護照,準備隨時有機會可以跟情人一起到她夢想中的浪漫城市--佛羅倫斯。

大概是名字很特別吧,還有當時還蠻喜歡那部電影的,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就一直記得這個佛羅倫斯。沒想到終於也有一天能夠來體會一下何謂浪漫的城市。

 

老實說,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整個人都醉了。也是這這邊之後才發現,其實...........我以前大學時跟藝姿舞蹈團到義大利做文化交流表演,曾經到訪這個城市,有過短暫的停留,還跟當時的團員們開心的合照,不過當時竟然不知道自己就在佛羅倫斯,真是太瞎拉~~~

IMG_3094.jpg

 

IMG_3135.jpg

知名的米開朗基羅作品---有著完美比例的大衛雕刻像

IMG_3153.jpg

不要忘了看大衛的屁股.jpg

夜晚經過橋面時,眼明手快拿起相機的奮力一拍

夜景.jpg 

在佛羅倫斯的晚上吃得很好,當天有點下雨,撐著雨傘在小雨中用步行的方式走到一間餐館享用托斯卡尼的地方料理,這位廚房帥哥看到我們一直在拍照,還把整條火腿拿出來現,真是寶

這位廚房的帥哥還把那條腿拿出來給我們看.jpg

瞧他開心的,都快要從窗口跳出來了

IMG_3180.jpg

托斯卡尼地方菜

IMG_3187.jpg

IMG_3196.jpg

IMG_3198.jpg

這是第一次在這邊吃到感覺很新鮮沒有腥味的魚

難得吃到一條的魚-魚肚塞檸檬片.jpg

我的魚沒有尾巴啦!.jpg

甜點也是超好吃的

懷著拍DM的心情拍它.jpg

餐廳的樣子以及團員

IMG_2857.jpg

在義大利這幾天一直呈現一個飽足的狀態,回到旅館之後常想倒頭就睡,吃個東西還可以吃得這麼累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這個旅行箱陪伴了我七年的旅行時光,從七年前的義大利(阿!暴露年紀有點大的事實)到後來出國唸書、還有巴黎旅行的流浪插曲... 一路都有他的伴隨,用到輪子都壞了,導致拖行的時候以一種脫離正常航線的斜線方式移動=.=,這次在這邊剛好買了新的,於是...就在這邊讓他功成身退了,內心實在有點不捨,幫他照個紀念照,謝謝你阿,可愛的旅行箱~

掰掰行李箱,謝謝你陪了我七年.jpg

說來這次的旅館實在讓我很喜歡,StartHotels Tuscany,有點現代風格的商務旅館,裝置明亮簡潔溫馨,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整體色調很協調,住起來也很乾淨舒服。大力推薦一個!附近有一間超級市場,導遊大力推薦。所有該買的巧克力、吃的喝的紀念品等都可以在這邊一併採購完畢,價格也比較便宜。而且,到了義大利,不買點紅酒怎麼對得起自己,不過購買前的知識可是很重要,導遊有充分的解釋,不過看到一堆酒還是眼花撩亂,不過最簡單的區分方法大概如下:

在瓶子上的標籤是酒莊表達所有一切資訊的地方. 能夠解讀標籤就能夠在開瓶之前知道紅酒的基本資訊.
義大利的紅酒官方分級為:

1.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 ( DOCG )
2.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 DOC )
3.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 ( IGT )
4.Vino da Tavola (VdT )

如果不知道怎麼買,就買DOC或DOCG等級的酒算是比較安全的選擇,我買了DOCG等級,一罐約25歐元紅酒,b開頭的產地(開心地喝完以後就忘了保留酒標@@),味道豐富而且相當有厚度,並略帶有熟成的果香氣,真是好喝到不行~

掰掰Hotel,我很喜歡這間旅館的風格.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IMG_3212.jpg 

大廳內的裝置,讓人好想坐在這邊慵懶的看個書....................

旅館一角.jpg 

房間內冰箱附的一罐小巧伏特加,拿出來拍照....

冰箱裡的可愛伏特加.jpg


遊覽車上拍到的風景.jpg

相關資訊:StartHotel Tuscany官方連結

               紅酒知識:藍色起司魚

 

佛羅倫斯還有很多,先寫到這邊,如果我不趕快發出去,這篇不知何時才能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