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獻出了我的第一次:第一次主持公司的節目、第一次上廣播節目


公司的節目還真的是有臨危受命的感覺,只是問一下經理誰當司儀來主持,經理竟然就說 "那就妳來當怎麼樣?"


ㄟ~~~~~~也不是沒經驗,只是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想來不由得有點倒退三步。不過人生嘛~該來的總是要來,加上牡羊座禁不起挑戰的性格,就很爽快的答應了(@@也太好凹了吧)。讓我遙想起大學第一次主持手語成果展時的經驗,不過當時還有默契不錯的搭檔、一來一往的搞笑也不會冷場。但這一次就是自己單槍匹馬上場了,說不會緊張就太做作了!!因為我真的很怕一個人冷場沒話聊的尷尬fu 阿~~~~


因為太久沒有扯開嗓門講話(雖然有麥克風、但還是要大聲!)開始時有點放不開,後來被店長一激"唱歌那麼大聲,講話怎麼變那麼小聲"之後才突然想到應該要大聲有自信一點才是。不過那天表現也是普普,吃螺絲啦、亂笑啦、語無倫次啦、小冷場啦....我都有份,還感謝那天有參與的同仁的海涵~不過有經驗就會有進步,下一次我就會更好了~



今天則是應邀參加一個廣播節目的錄音,聊聊公司文化產品以及做一些相關的廣告等。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踏進廣播室(第一次是高中的時候因為愛聽廣播劇而毅然的加入了廣播社,結果那年除了參觀一次廣播電台之外就不記得有其他的收穫,但其實我加入的初衷只是想要看一下心儀的廣播男優以及廣播劇中常演壞女人的傢伙本人長什麼樣子~),心中略略的緊張,年少輕狂時曾經自許口才不錯,但最近一直感覺話要講得清楚、有趣、得體、又看似輕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又很擔心講得不好或者聽起來像含滷蛋,因為我講話尤其是對著麥克風....聲音都會不由得變得低沉(自以為有磁性),要保持一個高調的tone也不是不行,但真的是要刻意一下。不過在主持人的引導下也算是順利的完成了錄音,中間要講個四神湯,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變台灣國以"素神湯"自己都快要笑場,但還是故作鎮定的講下去,錄完之後我也不敢聽是什麼樣子,深怕自己覺得太丟臉 :P


所以說阿~說話真不是件容易事哪,但是我相信透過不斷練習還是會有進步,一次次給自己提醒就會越來越好,所以有機會就去接受、去挑戰、去練習,這是近期給自己的目標。


P.s 廣播節目將在11/21播出,台中廣播100.7的晚上11點播放,羞赧的歡迎大家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