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小伶進公司接了一個不算小的任務,就是...."參與新型態店開張計畫"與"設計新的菜單",光是聽到我就頭皮發麻,暗忖"媽阿....原本的店都沒看過怎麼開張,就要來個新店,這....這.....阿~~~~"(心中的小人兒一直在撲倒打滾)


然而即使心中有許多翻騰的想法與震驚的情緒,仍強自鎮定說"好,我會盡全力的!"(其實想到就很剉~)欸!新型態...新菜單,這可難倒我了,彥小伶雖是個愛吃鬼,但...也沒那麼愛吃,然而為了瞭解新產品的方向以及現行市場上的口味,後來的一個月就如同大家看到的早午餐系列....與產品經理瘋狂進行市調、試吃各種早午餐,吃到肥死於怨尤。每個禮拜又抽一天出來密集試作試作再試作(好像是有點極端,小朋友不要學,因為是非常時期)、吃到隔天看到土司沙拉就覺得"噢...土司們,你們長得方方胖胖的確是很可愛,但我真的不想吃你們!"


產品設計以外,一間新的店要開幕確實是不容易,由於是新的開始,產品與店觀都必須要用嶄新的面貌呈現,對一個算是蠻成熟的品牌來說,如何跳脫與突破傳統的包袱、並讓大家都能接受它,需要一點時間與技巧。(唉,我怎麼沒有修brand management呢....)不過呢,由於我也不真的是什麼品牌塑造家,目前成不成功還說不準,而且說不定讀者中就有高人隱藏在其中,就不要在這邊野人獻曝、免得破了肚皮貽笑大方。


前置作業其實並沒有那麼有趣,但的確是非常難忘的經驗。過程中最有趣的應當是北上駐店支援的那段期間,跟新店店長、同事一起上下班的生活。新店在一間百貨公司裡,沒想到百貨公司早上開幕前專櫃小姐們與叔叔阿姨們要集合配著廣播做早操....


先撥一段輕鬆愉快的拉丁音樂、預告要做早操。播放的音樂十分輕快有節奏,在彌留的早晨聽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我怎麼好像很容易high)


接著溫柔又專業的女聲出現了...."一二三四、左轉一圈、再轉一圈.....、屈膝向左...腳踏實地...."


由於開幕前店舖都會有圍籬隔住,加上我們算是比較獨立的店面、且準備開幕事宜、沒有參加早操時間,所以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還問同事


"他們真的會做早操嗎?"  "會阿,每天阿" (認真)


有一天早上我為了求證,就在歡樂的音樂口號聲中....偷偷地、把門開了一個小縫.............


是真的!!!!有一個穿著襯衫打領帶的阿被還做的非常標準認真!認真的一個動作一個比劃、超可愛的!


偷看著這麼大一群OL以及歐機桑們在做早操感到非常的新鮮有趣,雖然有耳聞很多偏向日系百貨的系統都會這樣操作,但是親眼看到的感覺還是很奇妙。開幕前還會練習喊一下禮貌用語與口號,看來真是對服務非常敬業的一間百貨公司。(害我都好想跟著大喊喔)


沒想到百貨公司開始營業前,還有這個一段精神的早晨阿~(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