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已經有會議要去了,突然接到一通什麼桃園市警察局刑警的電話,正確地念出我的身份正字號跟姓名後,問我認不認識某某人?

說我已經涉案一起詐騙案,身份證有可能被盜用去開人頭帳戶,因此為釐清是否為共犯或是被害人要我正確回答一些問題,算是一個初步的口供,它會作紀錄下我們的對話給檢察官作辦案參考(後來查了一下網路資料,警察絕對不可能打行動電話向涉案人錄製口供,一定要到警局,經過雙方簽名等程序才行)。交代了一些背景,這個案子辦了多久,跨縣市的檢察官共同合作,已專案進行中,目前共多少人涉案、主嫌是誰誰,然後又問我一次認不認識(x!鬼才認識)


接著恐嚇我說如果作偽證的話是刑事責任、如果當人頭戶協助洗錢會觸犯刑法第幾條第幾條關它個3-7年等等。另外又說主嫌供稱我在某年某日開了銀行帳戶、並以一本2.5萬-3萬的價錢把某某銀行的存摺賣給它,有沒有這麼一回事?!!然後我解釋的時候還會鑽我講話的漏洞,好像我真的是有涉案一樣。(當時還沒想到是詐騙ㄟ,我整個很入戲阿,像個白痴一樣還蠻老實的作解釋)


之後假警察又跟我說他們跟監、監聽我的電話有一陣子了(其實我擔心的是跟男朋友講電話的噁心話被聽見,哈。我還回答老娘行的正做的正沒有在怕的拉!)雖然跟我的對話覺得我應該是被盜用身份可以排除嫌疑,但是還是要請檢察官進行進一步的判斷,而且因為最近就要開始有所行動了,要我務必配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絕對不可以向朋友親人等人透漏相關案情,否則可能會以防礙公務等罪名被起訴。


這一大串的對話大概耗掉了我30分鐘,然後又強調他們是全力在偵辦此案件所以速度會很快,它會馬上講筆錄送給檢察官,之後等等檢查官再向我作詢問以界定我是涉案人還是被害人。(事後回想這邏輯真的很奇怪,哪有檢察官會用電話尋問嫌犯或被害人的阿?)


掛上電話覺得很奇怪,跑去問公司其他人,經理一聽馬上說"這是詐騙!!",我還楞楞地說可是是刑警ㄟ.... 什麼什麼的,而且也沒有叫我匯款阿


財經臉上露出一抹知情的微笑........"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聲音聽起來很晚娘的所謂書記官就打來了喔。還確認我的手機電池狀況是否可以支持完整進行詢問的時間。(書記官演得太差了,警察那個演得很像)(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晚娘書記官的聲音竟然聯想到了陳悻魚,所以我都一直幻想我在跟陳悻魚對話)她又跟我確認一次我的資料(唉,不知道是怎麼被賣掉的,但很顯然個資已經外洩了),詢問了一些帳戶使用的問題,最妙的是她還說這個已經有開庭過一次,兇巴巴地問"為何沒有到庭?說已經以雙掛號寄相關公文,身為涉案人、難道妳都不知道嗎?"  正好很不巧本人最近真的搬家.....


我一直在等她叫我匯款,想要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詐騙集團,還問我有沒有辦現金卡、有沒有負債、有沒有股票基金等,剛好我也都沒有這個嗜好,我想她應該覺得很難凹吧。結果講到後來,他說會委派一位中央帳戶長官給我,監控我的帳戶、叫我自己設定一個每日最高提領金額,要是超過了會有長官跟我本人確認,blablabla,為了確保我帳戶的安全,必須將我的現有所有帳戶清空以證實資金來源等,轉到那個中央管理帳戶(而且她還自己給它一個簡稱叫央管局)24小時候確認沒有不法資金流動後就立即會把錢再還我.....


唉,聽到這個症頭就知道一定是詐騙,浪費老娘那麼多時間、真是白擔心一場..............後來我就走到一個比較吵雜的地方,她還有警覺到我的背景聲音有變化喔,還問我在哪裡?聽到我的回答就自己把電話掛掉了。


心虛了?想來真好笑。


之後打了165反詐騙專線,檢舉這個號碼給他們,沒想到我還沒講完165的人就知道了,嘖嘖,看來最近又很猖獗了


後來看到更高招的,要到那個匯款的帳號之後,到銀行花30元手續費匯1元到那個帳戶,有了交易紀錄以後警方就可以凍結該人頭戶,讓詐騙集團無法使用。


各位朋友也請小心,警察不會沒事打妳手機說妳涉案,也不會沒事叫你在手機裡面作筆錄或口供,更不可能幫妳保留帳戶及金錢,提供大家一個經驗作參考


事後想到覺得很瞎,而且覺得白痴的事我還真的有點被嚇到,因為警察那段蠻逼真的。警察還叮嚀我要保護個資,想來真諷刺,不就是你們詐騙集團跟不肖業者買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