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定是個好日子,否則怎麼會大家都選在同一天結婚

中午代表爸媽去參加他們一個朋友(我也認識的長輩)的兒子在長榮桂冠的婚宴,晚上又殺到新竹參加我以前國樂社中阮師父的婚禮。兩餐都吃宴客菜,雖然知名大飯店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菜色跟順序都很類似,一天吃兩次還是有點吃不消。最另我欣賞的大概是煙波的甜點--芒果奶酪,新鮮芒果作成的橙黃色果醬配上質地軟嫩細膩的奶酪,噢~真是太好吃了!好心的乃卉因為不敢吃就給了我她的,一邊開心地吃著又一邊暗自擔心體重,哈哈哈,不過減肥好像總是明天的事,唉

回來台灣覺得現在的在飯店舉行的婚禮感覺比較活潑了,以前一堆長輩致詞甚至在台前唱歌,簡直驚悚度破表,新人或是飯店都會安排一些節目穿插在喜宴之中,例如上菜秀,新竹煙波的上菜秀有兩個隊長拿著會發出七彩霓虹燈的寶劍領著服務生端著頭盤在場內繞一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七彩霓虹寶劍的關係,配上少林足球踢球時的熱血配樂,那一段霎時間變得有點跟現場素雅的氣氛不是很搭調。當然,新郎新娘從小到大的照片也是一定要給大家看一下,中間換衣服進場的時候也都有安排一些小噱頭吸引大家,今天中午的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是大野狼跟小紅帽的主題,新郎還真的帶著一個大野狼的頭套,蠻有趣的。

看師父的婚禮頓時有一種感動的感覺,愛情長跑8年結婚,真的很了不起,加上師父今天真的很漂亮,看了不知道為什麼有"吾家有初長成"的感覺,看著看著都好開心。

 

晚上的那一場因為有跑去師父的新娘休息室,發現新娘秘書還真是方便,首飾、裝飾、化妝、髮型幾乎都包了,vivian以後可以考慮要不要當新娘秘書打個工.....,感覺相當適合vivian的專業。

中間趕場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因為要到新竹,上了月台在最後一刻奮力踏上即將啟動的北上列車,結果抬頭一看車上的跑馬燈" 直達板橋、台北",看到關門之後我的內心就涼了一下,要後悔也來不及了,實在是太智障了.............不得已,只好在車上強自鎮定,在板橋下車。下車以後還發現好像不只我一個這樣,有另一個小姐,一個太太,還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也是一臉驚恐樣。大家馬上抓了一個站務人員想請他指點迷津,站務人員大概也是經驗豐富,一看這些茫然的蒼生就說"坐過頭?跟我來" (還真是帥氣)於是就帶領我們往上一層替我們指引脫離苦海的明燈。終於經過好一番折騰,才回到原本如果在台中坐對車只要20幾分鐘就可以到的新竹。

各位鄉親,如果你搭高鐵要注意,車號是01xx的都是直達車喔。如果你是要中途停靠的其他地點的車班,請選4開頭的。這可是我坐錯車、在高鐵多花了將近一個鐘頭學到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