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現在是全民運動,不去看跟不上潮流似的,人家在講什麼都聽沒有,這程度大概跟小學因為沒有看連續劇沒有辦法加入同學聊天話題一樣讓人覺得很囧。

因為也沒聽到什麼負評,覺得花點錢支持國片好像也是不錯,加上彥小伶很愛湊熱鬧的個性,星期三就跟以前的同事一起去看了(話說回來,江江+宜臻+薪筠+我實在是個蠻妙的組合,哈哈)。

(以下有提到一些劇情片段,還沒看不想知道的人請自動閃避)


-------------------------------------------------------------------------------------------------


是沒有感動到爆淚,唯一有偷偷留下一兩滴眼淚的地方竟然是友子因為喝醉酒被阿嘉抱著酒後吐真言那段,大概是了解在異鄉打拼的那種孤獨無力感吧。


開頭還沒有很進入情緒,想說哪來的日文片預告.......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很被六十年前那段故事所感動,覺得那日文聽起來怪怪的,而且很多時候反而被畫面吸引無法專心看字幕


我很喜歡導演構圖的方式,呈現一種台灣在地的美感,那些景色是我過去恆春或是墾丁從來沒有注意的(應該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吧),或許也是因為當時還不懂得欣賞自己家鄉的美景吧。而這部片似乎點醒了大家對家鄉的認同,藉由影片慢慢去挖掘台灣的特色,很淳樸、很真實,很有小人物的特有的可愛。台灣真的有很多好山好水,藉由電影或是媒體欣賞去了解甚至進而認同,也算是頗有教育意義。劇中小人物們的對白應該是經過很多觀察所設計,很妙,不是台灣人或是聽不懂台語可能還不知道為什麼要笑呢。(尼姑那一段我簡直是要笑歪了)


范逸臣演這個角色感覺真的很合適(而且第一次覺得他好帥喔 哈哈哈,過去也是帥拉,但是就有那麼一點不真實感),我之前看劇照覺得即使留了鬍子好卻好像顯得生嫩青澀,不過真的看了電影才覺得這個造型蠻適合他的,有一種憤怒不羈又無可奈何的感覺。另外....一邊看著友子,一邊偷偷欣賞她的穿著跟髮型,為什麼她的頭髮總是那麼自然又好看呢.....


總之,沒有看過可以看看,用花旗卡買票兩張電影票才288,而且看來大家真的很支持這部片,週三的晚上還爆滿,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不過看完會有個衝動...想去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