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旅遊找到我的圓滿生活

我似乎天生就是個野孩子,在家永遠待不住,隨時都準備好要整裝出發外出走走。原因無他,就是喜歡享受旅遊的樂趣,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我昰願意為了出外旅遊而認真工作的人。同一個地方待久了,不出去走走透透氣,就彷彿感受到內在的花朵失去活力漸漸枯萎。工作、讀書面對一樣的景、色、物,即使再美的風景,久了就失去新鮮感。出外散散心,呼吸一些不同的空氣、感受不同城市的氣息、吃吃當地地方小 吃及美食、讓自己的視覺、味覺、甚至觸覺都去受到不同的刺激,生活才會再度鮮活了起來。雖然四處奔走身體會有一些疲勞,但心裡得到的能量卻是滿滿的。

自從來美國唸書以後,我很奮力地旅遊。我人都在這了,現在年輕不走走,要等到什麼時候? 迪士尼(昰的,他在我心裡昰另外一個國度)、法國、加拿大、祕魯、墨西哥等等都有我的足跡,而我也很認真的紀錄下這些點滴。或許有些人看到我到處走,到處拍、到處寫之後,會對我有一個"愛玩"的印象。嘿! 其實我只是很忠實的在紀錄生活,希望生活多采多姿,所以只要有機會就盡力地去體會,好像潛意識裡害怕自己活的不夠精采,好像一個奮力奔跑的人,不知道自己極限,一直在奮力向前衝似的一樣努力,要一直到筋疲力竭為止。我想知道我可以走的多遠、看的多遠。而我不只是奮力奔跑而已,我努力去感受四週的風景,關於所有一切新奇的、有趣的,值得紀念的,我都好好地記下來了。

生命中,這些時光過了就不會再重複,而除了人類不牢靠的記憶以外,我能拿什麼來回味跟分享這些經驗?

文字跟照片,是我對珍貴旅程們所能夠留下的最好報答。每次寫遊記的時候,我就像掉進了時光隧道般輕易地回到了當初一樣興奮又開心的心情,努力查資料一筆筆的記下來我經歷了什麼,看到了什麼,用力地把精采的每分每秒,用自己的方式保存下來。我也不吝分享我的經驗,因為分享讓記憶更美好。

八月底,我也即將回家了,結束了在美漂泊的學子生涯。在這些精采的旅遊過程中,我並非不想家。家,應該昰旅遊的起始站,也是終點站。自己出外留學跟旅遊以後,才懂得自己的家,是最值得眷戀的地方,出外旅遊以後,才知道睜開眼睛看看自己擁有的有多麼豐富。

p.s.這篇文章是因應blogger Ads 永慶房屋辦的活動有感而發所寫的,舉不出什麼讓自己覺得很圓滿的事(因為太多了),只好藉此稍微總結一下我自己為什麼這麼愛到處趴趴走的原因。

活動網址: 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填資料有機會拿到摩天輪跟電影招待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