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到印第安那唸書,打著如意算盤想說雖然在鄉下,好歹也離芝加哥很近,芝加哥耶,美國第三大城呢,還是可以三不五時開車來玩的! 不料Krannert的功課重的要死,誰一天到晚沒事會來芝加哥玩耍,待了快兩年,大名鼎鼎的Navy Pier連看都沒看過,彥小伶白日夢慘遭劈碎~幸好還在我回台灣以前有機會待在這邊一段時間,可以得償所望當個名副其實的觀光羊,七夕這天一遊芝加哥兩個著名景點--海軍港(Navy Pier)以及John Hancock 大樓。

前往Navy Pier以前經過了一處公園Milton Lee Olive Park,外觀看起來草木扶疏,不料進去以後昰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個沙灘景色就活生生出現在大城市裡。


仔細看看,眼前湛藍的海洋其實不是海,昰michigan lake(Michigan Lake也夠大了)。城市的人帶了毛巾、輕便衣物等等就可以穿過公園做做日光浴,太熱了或累了就可以走到公園樹蔭裡乘涼,看來應該是芝城適合居家週末出門休閒的鄰近地點。

小女孩不知道去哪裡找到的一大片海藻(或者是湖藻?...唉唷,隨便啦,就還是統稱"海"吧)


後面是都市叢林,最高、頭上兩個尖尖的大樓就昰John Hancock大樓。



之後步行到Navy Pier,感覺人潮洶湧,Navy Pier以前是海軍用港,後來改做觀光港,逛一逛的感覺跟香港維多利亞港有些相似(廢話.........都是港阿),因為是密西根湖,港口聞不到什麼海水鹹味,海風吹起來很舒服。Navy Pier有非常多的觀光遊艇任君選擇,港口邊聳立的摩天輪讓人看了就很想乘坐,登高眺望一下整個港口。

摩天輪下頭昰個小型的遊樂園,塞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笑臉。(看到左下角的天女散花了嗎? 我小時後最愛的遊戲之一)


買了票(一人$6),就可以等待排隊上去囉!


等待的同時也會拍紀念照的點,一張5*7要價美金11元,用眼睛看看就好......


纜車來了,因為是麥當勞贊助的,整個都是麥當勞的顏色,等待的空檔看了一下,一共有40台纜車可供乘座,不過奇怪的昰有些車子鎖了起來,因此從遠處看還以為沒有很多人呢(難道是吸引觀光客的伎倆?)

以下是從纜車上俯瞰的景色,天氣很好,天空清澈,很美~





下了摩天輪以後,再往裡面走走,海軍港真的很大,中間有一個像mall的長型商圈、賣飲料食物等等,碼頭上也是小販林立。另一端則是有關於芝加哥歷史的展示。走到盡頭還有個beer garden,可以坐在那邊喝杯啤酒吹吹風看風景,可惜那邊啤酒不合我的口味,不過省掉那樣享受其他的也是很快意。



往回走看到的景象



四處飛的海鷗,看起來有點迷惘

走完了navy pier腳有點酸了,不過還是奮勇地往Michigan Avenue 上的John Hancock大樓前進,雖然中途一度被很多名店跟百貨公司誘惑,終究還是被連哄帶騙地帶上去了。

大樓裡有賣94樓觀景台的票,其實也有不需要花錢上觀景台就可以眺望的地方,那就是再高二層樓的Longue,不過顯然也有很多人知道這方法,longue裡面人潮擁擠、帶位的胖佬態度很差,本來很想坐窗邊,卻因為上一個客人走的還沒整理叫我們在一邊等,等的時候又眼睜睜的看著其他自己走進來的客人一屁股就坐到我們想要的那個位置,胖老也都不說話不作任何表示,感覺把我們當白癡。好興致被打壞以後,坐在另一桌一杯酒也不想點,拍完照就走了....,可不願再花錢買罪受,普通的調酒一杯$13大洋起跳,正常果汁$  7

但是,風景還是很美的................可惜下午天氣已經沒有像早上那樣晴朗了,市區籠罩了一層薄薄的霧







之後在密西根大道上閒晃,走到另一頭的Norstorm Rack換我的眼鏡盒(齁齁,Coach的眼鏡只要不到美金$75,附正牌眼鏡盒),天色也黑了,又坐電車到中國城的祖嶼吃晚餐。祖嶼實在蠻好吃的,重口味很下飯,就是稍微油了點,加上前幾天剛到芝加哥也是大吃大喝,造成這兩天腸胃不舒服.........唉,痛苦~

最後....因為是七夕逛芝加哥,要稍微來閃一下,墨鏡請帶好,不喜歡的人就跳過下面吧!

登登~~~拳頭大的玫瑰花哪,看了就心花怒放,一朵就好,不多也不少(不然處理花的屍體會很難過)。因為我都拿著相機到處亂拍,他只好幫我拿花,一路吸引不少路人關注的眼光。謝謝你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