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買票窗口,一人$ 16.95,加上coupon $2 off一人大約$15(僅包括入場費)

上星期六從芝加哥開車到wisconsin去參加一個 文藝復興嘉年華(這是我自己隨便翻譯的中文名字),一開始也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還以為真的要穿古裝才能去參加。到了那邊一看原來是像一個cosplay週末園遊會,主要在重現英國伊麗莎白一世(Queen Elizabeth I)的村莊部落。裡面有賣吃的賣喝的,還有古代遊戲攤子(例如丟斧頭、飛刀之類的)、復古紀念品店、特殊服裝店等等。各式的舞台每過一段時間有人表演、路邊不定時有樂器演奏或演員出現,而且不只演員、連遊客都精心打扮好自己喜歡的樣式到這裡,看一堆人穿著各式各樣中古世紀跟電玩裡面的衣服在裡面走來走去、感覺好像真的回到中古世紀的村落。但回頭又映對著其他穿著現代裝扮的遊客,出現一種莫名的反差,非常有趣。







看著琳瑯滿目的服裝店,頓時也有一種衝動想要買來穿穿看(難得有這麼多人穿著這些奇裝異服走來走去,卻非常何時宜)。無奈一套漂亮的衣服並不便宜,動輒200元美金,加上我回家的行李已經快要過重了,還是很理性決定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圖片: 一名剛換好裝的女孩從店裡面走出來

裡面當然還有販賣各式有趣的商品、銀飾、香水等等,最有趣的大概是這一系列的長眼睛、有表情的洋蔥馬鈴薯跟大蒜們




這個老兄真的很酷,大熱天穿成這樣想必很熱吧?


這個綠精靈好可愛,動作像芭蕾舞者般地緩慢優雅、感覺旁邊一切的事情都與她無關、有遊客跟她照相她好像也是像看到外星人一樣覺得很新奇有趣,照片的表情是她在小小作弄遊客之後很開心的樣子。


我們看了兩場半的秀、一場是swordsman,一場是joust of skills(馬上槍術比賽) Swordsman是個搞笑的劍術表演,兩個人拿著真的劍在台上玩耍、脫口秀,有點白癡,不過白痴的蠻好笑的。



看起來就是很搞笑的樣子吧?

另外一個劍術比賽有四個騎士來爭奪這個劍術冠軍,圖片這個英氣煥發的女士是裁判,還有邀請伊麗莎白女王來觀禮呢!


場地塵土飛楊,我很怕我的單眼相機會進沙子...拍了幾張趕快收起來,換玩具小相機....加上稍微用軟體調了一下對比,效果也還可以囉




最後一場是泥巴秀(Mud Show),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就兩個人把自己弄得髒西西地順便也想把觀眾弄得髒髒的



 
從將近中午逛到下午六點左右,走也走也累了,活動也只到七點結束,這個活動一直到9/1都還有喔,喜歡的人可以查查看自己所在的州有沒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度過一個非常有趣的週末 按此查詢

看到這裡,也聯想到中影文化城以及台灣民俗村的沒落,如果可以把它經營的一樣有趣、讓大家都換上cosplay的服裝在裡面走來走去(不一定要真的古裝,電玩遊戲裡面的腳色也不錯)、加上到處林立的一些小攤跟表演活動,應該也會很有趣吧?

參考: Bristol Renaissance 官方網站
          Wikipedia about Renaissance f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