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身邊有些人實在讓我很想跟她們絕交就算了................每次要應付都覺得都好痛苦,現在知道原因了

草莓這篇實在寫的太好了。


本文引用自 madamed - 十個讓朋友跟你絕交的妙方

這年頭,誰都想當好人,沒有多少個人喜歡主動承擔壞名聲,想跟朋友絕交,又不想當那個主動拋棄朋友的人嗎?那這裡有些讓朋友自動離開你的辦法。

一. 批評。

對著朋友批評朋友的配偶,小孩,父母,其他朋友,到朋友自己。其中殺傷力最大的乃是前兩項,不要忘記批評以後,加上炫燿自己的配偶跟小孩,威力更大。

例如,小咪跟安雅在吃飯,小咪問:「咦你這星期怎麼有空出來吃晚飯?」

安雅:「喔我老公出差。」

小咪:「嘖,你老公這樣不行啦,一個月到底有幾天在家啊?就這樣把小孩丟給你一個人照顧喔?太不公平了,小孩可是你們兩個人的耶!像我老公就不會這樣丟下 我不管,哼,老婆管家可是很辛苦的,晚上他下班回來就該他照顧小孩啦,哪可以像你老公那麼自私,什麼都往你頭上一扔就不管了。」

如此這般。

久而久之,安雅不對小咪起反感,對老公的感情就很有限。

批評朋友的品味也是很有效的一招。


二. 公開的在朋友背後說他壞話。

比方說在部落格上撰文,確保朋友本人跟其他人都看得到。

朋友相處總有鬧得不愉快的時候,吵吵架或是跟第三者抱怨抱怨,份屬正常,可是有些人不知道是哪根螺絲沒有鎖緊,有事情不跟當事人溝通協調,寫篇文章放在網路上。

是要怎樣?讓眾人評理乎?這年頭誰都有部落格,觀眾來來去去就是那麼多,除非你把整個部落格鎖住,不然是沒有秘密可言的。唯一可以保住秘密的方法,就是不 要寫出來,要寫也可以,藏在你自己的電腦檔案裡面,我想普通人是不用擔心駭客會潛進閣下家用電腦去看你在word 檔案裡面寫蝦米死人骨頭的,東西只要上刊,就不要想說還保持得了多少隱密性,你再怎麼說網站是私人空間也一樣。

就算把文章鎖住也沒有什麼鬼用,風聲一定會刮進當事人的耳朵裡頭。

是朋友,大概都有彼此的私人聯絡方式,有事情不能在msn上面說,不能藉由email討論,不能打電話,不能約出來呼巴掌,一定所以這樣公開的讓朋友難看,然後還開放讓別人也來加把嘴,那大概就等於絕交了吧。


三. 炫燿。

不斷的炫燿自己的配偶,小孩,金錢,學歷,工作,身材,男人緣,等等等等。

沒有人喜歡那種「我有你沒有」的朋友吧。同時搭配「踩低朋友」那招,有神效。


四. 抱怨。

誰生活都很辛苦,你就抓著朋友從你的老闆抱怨到你的鄰居,挑不出毛病〈其實是不可能的〉,老公不偷腥,乖乖拿錢回家,尊重閣下,乃至於愛護到你家老小,還 是可以說該男悶蛋,傻瓜,正直到無趣,「男人還是要有點壞比較好」,不然嫌棄他太愛你也可以。小孩不管多麼乖巧伶俐美貌聰明,都是害你白髮叢生的小王八 蛋,公婆是你的大敵,住哪裡都爛,學校教育差,社會風氣不良,這不用我舉例吧?每個人生活都有高低潮跟好壞事的。

然後呢,不要讓朋友對你抱怨,一面倒的只有你把他當情緒垃圾桶,完全不接受他也有心情餿水,他一開口抱怨你就很忙還是老公找你跑掉吧。


五. 借錢。

缺不缺錢不是重點,重點是,不要還。

就算要還,也要拖拖拉拉,沒有好過遲還,然後呢,常常去虎爛催債的朋友,「支票上星期已經寄出」是國際通用的一聽就知道被裝笑為的好藉口。


六. 對他的男人表示好感。

不只要表示好感喔,要大為欣賞跟傾慕,很崇拜佩服的樣子,每次見到朋友,都關心他的男人多過他,常常問起,十分掛懷,朋友跟男人有爭執,淡淡的表示朋友「不要太無理取鬧比較好」,有點警覺心的女生不馬上跟你疏遠才奇怪。

但是要小心不要留下話柄,裝也要裝出個說公道話的樣子,真的跟那個男人出去,你可得背上狐狸精的罵名。


七. 永遠把話題扯到自己身上。

不管人家說什麼,妳同意與否,繞個圈馬上繼續回來談自己。

舉例說明:

美真:「我媽媽檢查出來,是乳癌。」

秀儀:「喔這真是太壞了。你知道嗎,我鄰居那個劉大媽乳房也有腫塊耶,啊那個醫生就說啊………〈下略十分鐘大媽的抗癌故事〉」

美真:「不只我媽得了乳癌,我爸也化驗出來,是肝硬化。」

秀儀:「唷真是禍不單行。你知道我爸的肝也不是很好,他朋友推薦他吃一種健康食品〈下略二十分鐘伯父跟伯父的肝與健康飲食〉……」

美真:「這還不是全部,我昨天發現,我男朋友跟他以前的女友舊情復燃,」

秀儀:「真的嗎?我早告訴你那個男人不是好東西吧〈對,扮演事後孔明也是很棒的一招〉。ㄟ我男朋友才在說我們今年夏天應該要去蘇梅島度假ㄟ,你知道蘇梅島 開了很多真的好漂亮spa度假村跟那種 boutique旅館……〈下略三十分鐘蘇梅島觀光資訊〉,啊怎麼辦都好浪漫耶好難選擇喔。」



八. 踩低朋友。

請加一句在前面:我這樣說不是要罵你〈或是「你知道我真心把你當成朋友」、「我這樣說你不要生氣」、「不是我在說你,任何一個有點正常智商的人都不會這樣做吧?」……等等,請把握此原則自由變化〉,然後就痛快的罵吧。



九. 幫朋友惹麻煩。

說真的,沒有人喜歡一而再、再而三的為不是自己犯的錯誤負責任,尤其是朋友不是血親,整個養兒育女的過程,就是在替別人承擔責任,父母有個閃失,子女也責無旁貸的要負責,可是朋友?

舉個例子:

兩個好朋友坐在餐廳吃飯,熱騰騰小龍包跟烏龍茶剛剛上桌,C夾了一個,W開始說話。

W 說:「我將來結婚之前要先跟我老婆約法三章,」

C:「說什麼?」

W:「說我有個大姐,就是你啦,住在國外,他隨時有權利來家探訪,不需預約。而且,任何時候大姐抵達,就是我家之主,一切他說了算,我聽大姐號令,你也要聽大姐號令。」

C〈一口小龍包來不及咬,當場呸出來就罵〉:「FUCK!WHAT THE FUCK IS WRONG WITH YOU!」

分析:

W此舉乃是跟C表白,自己有多麼重視這個朋友,可是請各位看官站在C的立場去看,W跟他未來老婆這麼一說,女方不當場把W踹出大門外,我輸給你一塊錢。然後,立時三刻就要跟C結下不共戴天之仇,C無端端多出一個敵人,而且還不知道自己幹了啥事,是謂雖小。

結婚前跟女友如此表白,戀情非破局不可,開玩笑嗎?是不知道所有的女人都要當男人心目中絕對的第一位喔?這樣告訴女友,非但不能證明他對C友誼深厚〈面對 現實吧,真的是朋友,不必你如此輸誠。反過來說,一天到晩要你證明,也不是真的朋友了〉,反而陷害C在非自願的狀況下得罪他人,而且還不是隨便一個外人, 是朋友老婆,我想不必我說白,大家都知道得罪朋友老婆的後果啦。

神經病,老法如果跟我說,他有個朋友〈就算是他媽還是他妹也沒有這種資格啦,何況毫無血緣關係的朋友〉可以隨時來我家號令天下,取代老子女主人的地位,還 要老子鞠躬服從,幹,立刻一腳把老法跟該友一起踹出敝宅大門外。去你媽的,老子跟你窮捱死捱,辛苦建立起我們的王國,隨便讓哪個女人輕鬆的走進來叫老子看 他臉色、聽他指揮?你倒想!

這種作法,叫做幫朋友惹麻煩,朋友還很難處理咧。



十. 代言。

有某些人,顯然自己生活沒有重心,閒來無事之餘,喜歡亂替別人承當責任,我認識的某君,就是這樣一個瞎攪和的好戰份子。

別人說我什麼不中聽的話,馬上跑來轉播,我開口說出來的話,他總是急急要替我解釋/ 說明/ 翻譯,不但斷章取義,完全扭曲我的意思,還要四處傳播放送,於是無事化小,小事變大,大事變糟,常常引爆戰火,害得我閉門在家坐,禍從天上來,冤枉到吐血。

然後這個某君,直情把我的行為當成他的責任,動輒出頭出面拍胸脯,替我保證,「我」一定負責到底,還說「如果我不負責他一定會逼我承擔責任」云云,靠夭,簡直集天下狗屁之大全,作朋友要講義氣是一回事,可是兩肋插刀可不是叫你把刀戳進對方心窩哪。

想讓你朋友跟你絕交,這招真的不壞,起碼我被某君整得有冤無處訴,麻煩多籮籮,吃了幾次悶虧,趕快大鑼大鼓的高調絕交,免得被人誤會他真的跟我熟,隨便出去亂替我發言,莫名其妙的幫我找幾隻十字架來叫我扛,偉大如耶穌基督也只扛了一隻,我哪裡承擔得起。

不過切記,目的是要被開除朋友資格,不要誤以為自己在實習白宮發言人,那就弄巧反拙了。





以上這十招,謹供參考,你要有其他妙方,不妨提出來參與討論。也沒收取任何費用,管用的話,當作造福人群,不管用的話,也別麻煩去消基會投訴我誇大不實廣告。

如果真的做到這樣絶,朋友都不放棄你,你貴人命也帶太重,好生叫人羨慕,不過我還有最後一招,去睡他的男\ 女人吧,我不知道有誰的友誼堅強到可以SURVIVE過這一仗還毫無芥蒂的。

可是如果對方居然還是不離不棄,並且祝福你們,大方把伴侶讓出,相信你倆才是命中注定的真愛,他的存在目的,「只不過是把愛人帶入你的生命」,友誼繼續維持,靠夭,那請你把這位朋友連絡方式給我,你不要這個朋友,我要。

不想惹怒朋友?那麼上述的爛招,請反其道而行。

恭祝大家,友誼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