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養狗的人看了一定會淚眼汪汪,尤其是家裡有養過柴犬的人就特別能體會,聽說連熱血男兒Allen也是看到媽媽拿面紙叫他擦一擦再出門。

我看電影的哭點一向很低,尤其是關於親情跟動物的,都可以輕易讓我哭得西啦花啦,所以也很怕去看這種電影,那種明知道是戲,可是鼻子酸酸、心被緊緊揪在一起的感覺實在很難承受。這次可是鼓起勇氣、面紙隨時standby才能認真看下去。

日本小女孩喚著狗狗名字那童稚的聲音看完還一直在腦海中盤旋著。日本對這種場景的描繪真的很透徹人心,大地震前後的鄉村對照、小主人對自己親人的思念加上對寵物的堅持,狗狗可愛的表情跟奮力救主人的畫面,到最後對狗狗是否生存的希望,看了都讓人一顆心懸在那,希望可以快點回去救他(甚至還有衝動轉照最後看一下狗狗有沒有活著,心想是喜劇收場我才要看,不過還是忍住了)。

真要挑的話,也不得不說影片裡面的災民會不會都太善良又太有秩序了,這種非常時刻,通常可以看到人性最光輝卻也最黑暗的一面阿,不過戲嘛...那種災民爭先恐後、管他你死我活的醜惡畫面就先擱著吧。

有點擔心這齣電影完以後又造成另一波柴犬棄養風潮。家裡也有養柴犬,一直以來都只鍾愛柴犬,公的都叫歐弟,不過這名自似乎有自由不羈(或是笨)的意思,因為從歐弟一世到歐弟二世都自己跑掉了,母的叫莉莉, 乖巧又聽話,小學四年級就來跟我們相伴,最後我出國那年老死在我們家。老爸後來又從朋友那抱了一隻黑色的Bingo跟Candy來,黑柴犬眼珠上兩陀橢圓的黃點像極了藝妓,不 過聽阿娘還抱怨說跟貓比起來,兩隻狗還是笨笨的都不會聽人話,很不貼心哪! 哈哈! 所以不是每隻狗都會像電視電影上一樣貼心聰明。柴犬雖然聰明兇猛,不過照顧起來也不容易。柴犬毛有兩層,春秋都會掉粗毛跟小細毛,活動量跟力氣也大需 要常常帶他去散步。尤其是公的散步都不會好好走,拼命向前衝,以前我出去蹓狗看起來反到像是我被狗蹓,沒有考慮清楚的話還是別養。


附上Bingo小時後可愛的照片一張

我常常覺得其實論貼心聰明,應該還是以混種的流浪狗莫屬,牠們雖然沒有純正血統,可是也因此保有該有的智商,牠們流浪過,天性敏感、對人有警覺心,可一旦選擇相信了人也會很珍惜被疼愛的機會。純種狗為了保持血統常近親交配生下一堆小白吃狗,又很多狗交配完以後就沒有利用價值就被丟棄。想養狗不如去領養,也是好事一樁。

世界真的很奇怪,有那樣愛護動物的人,也有莫名痛恨動物的人。想到台灣頻頻出現的虐貓虐狗新聞就很生氣,生氣人類或是小朋友為什麼那麼殘忍可以虐待、丟棄他們,那些都是生命阿,不喜歡你可以視而不見,不過為什麼要這樣傷害他們。如果我可以,我會想用牠們虐待小動物一樣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以牙還牙讓他知道是怎樣的痛苦與煎熬。

看一下電影預告吧.....我連看預告都哭的很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