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美!

一直想寫去香港的遊記,但是回來又去墾丁又去花蓮的,簡直是沒有停止過,回來休息個一天,也許第二天馬上踏上另外一個旅程。朋友讚嘆我的體力還真不錯,可以這樣不停的走走玩玩。大概是...自覺得還年輕吧,目前因為唸書又沒有太多工作上的束縛,現在不去走走又更待何時?

轉念一想偶爾又覺得有點蒼老了,20幾歲的年紀以後,對大自然賞花賞東賞西賞秋香之類的開始有興趣,10幾歲的時候,也許還不懂什麼叫欣賞大自然吧,當我跟爸嗎或是他們的扶輪社去出遊時,在乎的只是晚上有沒有牌打,有沒有零食可以吃,有沒有人工的遊樂設施,有沒有同伴可以一起玩耍,賞梅?山景?海邊?都只是換個地方玩室內的遊戲。

我沒有方向感,不過幸好還會看一下地圖,去香港旅行的時候幸好有鈺芝當眼睛,我當時完全迷失在繁華熱鬧的香港城裡,東西南北分不清楚,只顧陶醉在琳瑯滿目的商品與商店。鬼打牆的劇碼也總是不停上演,根據文郁的說法,此種旅行伴侶的貢獻度乃為0--開車不會任路(所以旁邊的人還是要看著,免得醒來發現自己在火星),方向感也不好,幸好我還算討喜,可以增加一點歡樂的氣氛(聽起來怎麼有點遭)

玩耍是非常隨性的,不喜歡照著既定的行程而放棄可能發現的驚奇,不過整個安排也常因為一時的興起而失控,這大概也是自助旅行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哈哈

如果去天祥太魯閣,非常推薦一個砂卡當步道,翠綠的山谷與潺潺的清澈溪水,加上游來游去的小魚,風景的本身已經夠讓人陶醉了,更令人驚喜的是,把腳放進清涼的溪水裡,小魚們還會免費幫你作腳底spa唷,癢癢的很有趣!當地的小孩都快樂的脫光衣服在水裡游泳,看了非常羨慕,花蓮真是好山好水~~~T-T  其實...是有立排規定遊客因為溪水可能不穩定的原因不可以到溪邊戲水(上游應該有水庫會洩洪),不過其實六月底溪水乾到不行,所以應該沒有這種顧慮....,而且遊客一多,如果在溪邊烤肉又沒有收拾好,整個天然景觀就都破壞了,會很可惜很可惜吧,(回台灣一直覺得台灣的山景真是一整個美到不行),建議如果有趣的話下去玩玩泡泡水就好,真的很不錯!:)可惜因為泡太爽了一整個忘了要照相...後來就下雨了只好穿著拖鞋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