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之行-Day 5 Machu Picchu (上)
 05/08/2007 - by Iris

一早6:30吃完早餐,帶著一如往常的惺忪睡眼,前往火車站準備搭乘7:00的PeruRail出發前往此行的重要景點Machu Picchu。到火車站時,離開車只剩五分鐘而已,大家急忙上車。

我們買的是PeruRail的Backpacker Roundtrip火車票,要價USD 73, 從Cusco上車,到Machu Picchu山腳下車,單趟大約4個半小時。因為我們買的算是經濟車廂,座位空間略嫌狹窄,尤其座位是兩兩相對,不是只有單邊,坐下來跟對面的乘客膝碰 膝,沒法伸展。起程時,我的對面坐的是位高頭大馬的女生,她一坐下我的腳就被卡住了,偏偏我又不矮,只好把腳伸到走道上,有點扭曲地坐著,其實非常地不舒 服。雖然後來有些空位,不過來不及過去坐了,只好一路這樣歪著上山。聽Ricardo(Ricky)說,十年前他來的時候,這種小火車還是木板椅,後來民 營化之後,改善了很多。的確,車廂和座椅都還算乾淨,但椅子設計得這麼不符合人體工學,其他更高大的歐美遊客想必更不舒服吧?

PeruRail就像阿里山的小火車,先以”之”字行緩慢向上爬升,等到達穩定高度之後再以固定方向前進。火車一路穿過Cusco山城,進入高原帶,轉入峽谷區,最後抵達被叢林圍繞的Machu Picchu。

因為地貌變化多端,在火車上也能欣賞到秘魯山區的美景和人文景觀。首先穿越的山城,火車幾乎是從住家後院穿過的,近到我們都能看到走廊上懸掛晾晒的衣物。 Cusco的房子大多依山而建,因為曾是印加帝國的首都,雖然後來被西班牙統治者占領,大部份的人依舊維持舊時的生活模式,宗教信仰混合傳統印加多神信仰 以及後來傳入的天主教。最典型的是,Cusco市區有許多天主教堂,居民會上教堂望彌撒,但住家屋頂確又都裝飾著印加神祇避邪。一棟棟小小的泥土建築灰灰 樸樸地層疊而上,很像小時候鄉下的泥土房,街道黃土漫漫,路面顛簸,到處都是狗兒。這裡的狗兒數目之多害我一度以為是流浪犬,不過似乎大部份都是有人養 的,我問Ricky: “Why didn’t I see so many dogs in city ?", Ricky: “Because in the city, dogs all live in houses, not on the street. In Cusco, people will open the door to let their dogs go, and said to their dogs “see you later…””哈哈,Ricky真的很妙。另外,在這裡連一隻貓都沒見過。

(Angela: 有拉,有貓,只是很難發現,我有看到小貓兩三隻)

雖然生活條件不好,有點髒亂的街道上卻到處都有網咖(簡陋多了..)提供Internet,有幾間還坐滿了人。Ricky說,這裡的人們並不想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對現代化生活有嚮往的年輕人就到山下找工作,留下來的似乎就是靠著網路跟現代生活接軌吧。

一離開山城,我就被不斷搖晃的的火車搖進夢鄉了,雖然努力保持清醒,但連日的睡眠不足實在是太累了,坐著就想睡,最後一幕晃過去的是不斷接近的高山和底下 湍急的河水。中途睜了一下眼,看到開闊的高原地帶,心想:哇…可以種東西耶,就又再度昏迷…就這樣一路斷斷續續地昏睡,下一次再睜開眼睛時,已經快到 Machu Picchu山腳下了。

火車終於到站,旅客魚貫下車,很多人張望著等旅行社的導遊來領去坐車。因為所有遊客都必須搭程小巴士往上開大約半小時才能到Machu Picchu入口,所以大家都要先買巴士的票,然後統一由一個導遊帶去坐車,有點像併團。小巴士八成是獨佔事業,不坐也行,路上就很多人用走的上去(嗯… 不知要多久,不過要跟恐怖巴士爭道有點危險就是了)。坐巴士大約半個小時,路況不好,完全是原始的黃土路,狹窄到只容一台巴士通過,但非常神奇的秘魯司機 總有辦法錯車,而且一路向上速度也沒減多少。經過這趟秘魯行,我真的覺得F-1和拉力賽要是有秘魯選手參加,其他人都要靠邊站了…

晃著晃著,Machu Picchu的入口終於到了。帶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再度跟著一大群各國遊客排隊進去。雖然因為要等英文導遊所以在入口等了一下,不過從入口處就已經可以看 到神秘的Machu Picchu遺址了。看到整片的Machu Picchu遺址在眼前展開,頓時感動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