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國度-祕魯之Day 4


by Vivian

 05/07/2007

一大早就是個大挑戰,四點起床趕六點的飛機,連早餐都沒得吃, Ricky也很準時的出現在我們的飯店大廳(真是難得)。照慣例,一路上昏睡直到我們抵達Cuzco旅館。 一進大廳,飯店服務人員早就爲我們準備好熱熱的Coca Tea舒緩我們因高度而造成的不舒服, Ricky安排的行程更是貼心,讓我們先進房間休息到十點再出發。 雖然入睡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難度,但是由於高度的關係 (3,310m),覺得好像邊睡邊奔跑, 心跳挺快的,不知道在高山是否連睡覺都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呢?

今天的行程可是很有看頭的Cozco城市導覽,我們在當地請的導遊超級棒的,博學多聞又有耐心, 人也還算風趣。我們第一站是Saqsaywaman(導遊還開玩笑的說不要誤會成Sexy Women唷~) 在這邊, 第一次見識到印加古帝國的ruins,真的是很impressive, 讓Erica快要不能呼吸(Erica此趟旅程的小笑話之ㄧ),不過跟後來的Machu Pichu比起來, 真是小巫見大巫。 我們一路讚嘆古老文明的力量,透過巨大的石塊,從切割、搬運,堆砌都讓我們感到驚奇, 石牆上可不是整整齊齊的方塊狀,而是巧妙的利用角度來相互結合, 跟中國不用釘子的古建築有異曲同工之妙。 寬廣的石牆上,除了要讓石塊扣緊不掉落,其中還藏有圖騰, 例如llama以及puma,而整個Cuzco城市的輪廓更是一個玉米造型,只能說太神奇啦! 在此,我們還一一跟Condo合照。 古印加帝國裡,Condor是帶領人飛往upper level的重要使者(印加人相信世界有三個level- under, middle, upper),而在印加建築中,
llama(生活所需),puma(代表印加黃帝),condor圖騰更是隨處可見。

第二站是Qenqo, 一樣是用石塊堆積,在這邊,是一個古時人往生後放置mummy的地方, 根據宗教信仰,往生對他們而言是通往上層的世界,因此並不特別悲傷。 很驚訝的是原來除了埃及人以外,也有其他民族的人有mummy。 雖然我們並沒有看到,但是導遊很仔細的解說製作過程,與埃及人不同的是,印加人的mummy呈現的姿勢是以手托著臉。

前往第三站途中,導遊看我們肚子餓(秘魯這邊都是下午兩三點吃午餐的), 於是帶我們去一個小市集買烤餅,在舊窯中燒出來的餅跟這個市集特別搭調,也很合我們的胃口。 小市集當然免不了Shopping囉!根據我們同學Ricky的說法,當地bargain的方式跟在中國一樣, 因此我們駕輕就熟的直接從五折開始。最後由經驗發現,大約可以以原價六折成交。

最後一站是Ollantaytambo,這是個巨大而陡峭的梯田,也是玉米造型(Cuzco城市鳥瞰圖)的一部份, 由於這是第一天,導遊千叮嚀萬交代我們要像老人一樣做什麼都慢慢的,不然很容易因為高度喘不過氣, 本來不以為意,不過這個天梯可讓我體會到高度的力量了。 從這邊不但可以再次體驗印加人建築的神奇外, 我們還晀看對面山頭的穀倉,通往穀倉的路竟然是從這座山繞過去, 如此一來,非印加人即使發現了穀倉,大概也沒辦法找到通往穀倉的路,實在是太聰明啦!

這天中午,我們的午餐是很道地的風味餐, Erica一聽到剛吃下去的居然是llama的肉,立刻倒盡胃口(因為在先前的旅程中,Erica已經跟llama變成好朋友了!)。 Llama的肉硬硬乾乾的,又有一種特別的腥味,不過爲了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還是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Angela:我只吃了ㄧ小口..)傍晚時則是經過一著小村舍,觀看當地人古法製酒的過程,當然也品藏了一些,酸酸的,但酒味不重。 院子裡,也有當地人用來打發時間的小遊戲,要把大銅錢丟進蟾蜍的嘴巴。 由於蟾蜍都是一字型的嘴型,特別難中! 玩了半小時,還沒有人成功,不過也好,因為成功的獎品吃可以喝一杯那個酸酒,不怎麼吸引人。 除了吃喝玩樂,我們也參觀了當地人如何用llama的毛織布染布的過程, 看的出來llama對當地人的重要性。在此補充Angela的經典趣事一則。 話說Angela小姐看到當地農家飼養的Guinea Pig(當地人的食材之ㄧ)時,驚呼”這麼可愛怎麼有人捨得吃”, 接著歪著頭天真的問”那它的毛可以拿來幹麻?”真不知道Angela小姐到底算不算有愛心呢? (Angela: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可能想說吃都吃了就要物盡其用...)

晚上回到Cuzco後,找了家餐廳吃烤肉,我們點的是烤牛心和羊小排,好吃極了!


Cuzco這座城市真的很有味道,曲折的小巷(很佩服司機居然找的到我們的旅館),石頭坡路以及房屋兩邊的石階,穿著七彩的小孩及阿婆穿梭其中,多半是在 叫賣的,即使在十一二點,拿著llama布偶的孩子,依然在廣場上兜售著,真的是很辛苦。在此,也因為shopping體驗語言不同的困難,因為我們全程 都有Ricky同行,所以比起其他人算是微不足道的,比較特別的是,有些店家居然會以秤重的方式來賣耳環,聽說銀的價錢上漲不少,不過用秤的倒是頭一遭。 晚上一杯Coca Tea下肚,算是比較好睡,但是或許因為空氣稀薄,通常一覺到天明的我卻做了個黑道廝殺的惡夢,大概是無間道看多了><

(Angela: 我因為下午吹風加上禦寒衣物不夠,晚上頭痛的厲害,睡覺睡的好喘,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在庫斯科的兩天都沒睡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