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國度-秘魯 第二日

by Angela

清晨五點,有驚無險地到達了秘魯以後,先搭乘巴士到利瑪(秘魯首都)稍做休息以準備下午的市區觀光。位在Mira floes(中文是看花的意思)休憩的旅館小而精致,離Riki家大約15分鐘,大家在旅館稍微梳洗休息一下,11點左右,Riki帶我們到附近觀賞,在印地安納內陸久了許久沒有看到海,突然見到遠方浮現的海平面,彷彿還有些不真實。深深吸一口氣聞到海風鹹鹹的味道,好懷念的味道,令人開心~

利瑪的司機剽悍的風格跟台灣挺像,大家夥一開始過馬路時還慢條斯理的用美式步伐走,結果還有點被喇叭嚇到。利瑪的氣候乾燥,海邊的景色跟墾丁的沙丘有些為相似,大家在周圍的公園欣賞利瑪靠海的一面,走著走著到了一個情侶接吻雕像的公園,見到了一群中學生小撮小撮地聚集著,猜想應該是校外教學吧。沒想到小孩子們看到我們先是竊竊私語,然後就開始簇擁過來,本來是我們想要拍照,結果我們竟然變成了拍照的景點,我們被團團圍住,看樣子他們對亞洲人非常的好奇,阿~偶像被粉絲包圍大概就是這種虛榮的滿足感吧,哈哈哈。不過他們會的英文有限,我西文也不是很好,就這樣一直雞同鴨講,後來來了一個小男生英文不錯就問了我們很多問題,例如覺得秘魯怎樣,我們哪裡來的,到最後所有小孩子都跑來跟我們照相,頓時有偶像巨星到秘魯巡迴演唱般受歡迎的錯覺~哈哈,後來連警察也跑來跟我們搭訕,警察特別喜歡vivian,問到她名字還馬上說”I love you!” 真是熱情的拉丁美洲民族!警察還教我們講印加古語,交換email,不過其實我們相當不受教,教完馬上忘記就是了。感想是我們Krannert學院的亞洲女性發現我們的另一個潛在市場了---南美洲 (此行一路上都有人試圖跟我們講摳ㄋ一機哇,可能覺得亞洲人就是日本人吧,像我們以前覺得鼻子高高的頭髮卷卷的就是美國人)

兩點半左右,六人擠進Riki高級的Mercedes一間非常不錯的buffet”吃午餐,說道用餐,南美人用餐的時間十分奇怪,正常用餐時間大約12點半或一點開始,因此此行到後來三點吃中飯也是很正常的事,晚餐就更不用說拉,大約八九點吃。buffet餐廳黑白簡約的裝潢設計蠻有lounge bar的感覺,(心裡還想其實利瑪也蠻先進的,事實上也是啦,我們都把人家想的太落後了) 開始進去因為客滿先到bar坐一下喝個啤酒跟果汁(喝多了eddie弟弟釀的重口味比利時口味啤酒,大家對淡啤酒的接受度應該相對已經相當高了)buffet非常好吃,烤牛排軟嫩多汁,是我最喜歡的五分熟,略為帶血的程度,吃到簡直快要開心地流淚,美國人雖然以grill自豪,但是考牛排常常外面一片焦黑感覺其實挺沒技巧也不好吃,因此吃到如此好吃的牛排一整個滿足~。自助的點心bar還有巧克力瀑布可以沾水果跟餅乾吃,只有一整個讚而已!而且消費比起美國還真是便宜很多,每人加上點的飲料大約40(台幣約400)

酒足飯飽後進行市區觀光 一路上秘魯典型的房子清一色方方的形狀(因為很少下雨),穿越了稍微貧窮破舊的區域以後,到了城市的另一頭,建築卻是另一番光景,可以區分明顯是比較高級的區域,建築的構造開始有變化,顏色也充滿了西班牙繽紛溫暖的色彩,配著黑色的雕花欄杆以及巨大的仙人掌,以及紅色橘色的花朵非常可愛~><,此外因為利瑪位在赤道附近因此一年四季溫暖的氣候讓整個城市點綴著鮮艷的花朵,讓我十分喜愛整個區域浪漫繽紛的風格。Riki非常辛苦地載著擠的像沙丁魚的我們繞了整個城市半圈,從海邊到山上,從繁忙的市中心到郊區都讓我們見識了利瑪不同的許多面貌。


晚上又到當地的bar喝酒體驗一下道地的南美風情,bar裡面人潮擁擠,裝潢因為牆壁上用玉米,竹籃還有草編帽裝飾感覺還蠻鄉村的,不過煙味很重(這是我對bar十分不欣賞的原因之一,討厭的臭空氣,吸了一堆二手煙都覺得自己壽命減少好多,出來又是滿身揮之不去的臭味@@),整個bar到了一點半左右才開始high起來,(補充說明: 南美人正常的party時間事清晨12點到5點,簡直就是完美的精華爆肝時刻:P),bar裡的音樂想當然非常拉丁動感,我還被Riki的美女朋友Noely帶著跳了像salsa一樣的舞,非常有趣的體驗,應該先學一點salsa起來應該會更好玩,不過反正不會跳salsa就一樣隨著旋律擺動也是挺好玩,大家都跳的挺high,尤其想到erica的主題歌” like a virgin”就快笑翻 XD,可惜當晚沒有撥那首歌。跳到兩點多左右吧,因為其實沒有足夠的休息有點累了,就在他們所謂的夜生活高潮期不支回飯店休息,準備明日更精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