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願意承認自己有脾氣很壞的一面,但是隨著旅行次數漸增,我逐漸發現自己對時間有一種過度焦慮症症。

原來以為是因為在機場流浪的次數太多所造成的恐懼,不過仔細回想,深怕錯過任何重大的時間點(例如考托福或登機時間)都會讓我焦慮不安,脾氣就變得很壞很壞,完全不可理喻。 這時脾氣再好的人會被我惹惱,脾氣再臭的人也會被我驚嚇(例如Tony)。

然後過後就會覺得很對不起身邊的人,尤其是親密的人還要忍受我的無敵臭臉,有時候明明是為了我著想卻因為某些小原因讓我幾乎錯過登機或考試時間,我就會很受不了地大爆炸,大概是因為無法忍受對時間的不確定性加上又愛緊張,尤其是重大一點的時間點,想到錯過還要有複雜的後續處理跟討厭的delay,例如換下一班飛機--> 整個行程dealy,然後又因為那一次的法國帶賽出名,特別不想背負上"跟angela旅行就會delay/各種奇怪的狀況出現"的污名,搭飛機就會特別緊張,因此要去機場的旅行時間要特別寬鬆以免任何突發狀況(雖然大部分都沒有,然後又覺得自己真是太愛緊張)。坦白說,我就是討厭那種趕得要命,又擔心害怕趕不上的感覺,特別明明很多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卻放手讓他失控,這時候我真的就會抓狂。

好一點想......,早一點出發總是好的,輕輕鬆鬆地等待,有突發狀況也總是有些緩衝時間,但神經基本上在某些安全點以前還是十分戒備緊張的,我很想控制,不過看來目前只有找點經文來念可能會有所改善吧......

後來這種症狀也持續延續到跟別人的約會,尤其是"別人自己跟我約要我幫忙的約會",就完全不能忍受對方遲到超過15分鐘還不報備,珊珊來遲以後才說" 歐 我剛有點事" " 歐 我睡過頭了"或者是"我今天可能沒有辦法,剛好你打電話來了..........." 欸! 是誰找誰幫忙阿! 老娘是閒著提著好心沒事要幫忙嗎? 不要糟蹋我的善意好嗎?不過這種情況就很峱,氣在心裡,卻又不好意思表現出來,不過心裡暗自會決定"你最好再也不要來找我幫忙了"

不過這樣好像也是人之常情齁,總之莫名其妙遲到還不跟人家說一聲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