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新聞實在覺得行政院很糟糕,什麼這是"政策決定"、行政院會負責,一付官僚語氣,

你媽的,到最後還不是全民買單,到時候他們也下台了,負個屁責任! 行政院長會付錢嗎? 北七到了極點阿!

(然後卸任以後民進黨在旁邊大聲嚷嚷"唉唷,"新政府無能唷~~~~"真有夠小人的)

我沒有支持誰,但覺得民進黨執政下的官僚真的很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換一下也好

突然替馬英九感到很可憐,上了台一堆被民進黨桶破的爛樓子要收

---

談政治總是沒有結論,誰好誰壞,事實是怎樣,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新聞播報都有不同的角度,端看人怎麼相信怎麼判斷

同時看兩邊的報導總是比較不失偏頗,感謝網友提供另外的新聞....

我也只是隨便罵罵,大家都知道我碎念時還不忘走諧星路線

不過媽媽有交代,還是不要隨便批評政治,免的一身腥......

就當做我看新聞一時氣急,愛台心切吧 :P






油電凍漲到520 經濟部蒙在鼓裡
聯合更新日期:2008/03/25 07:40 記者何孟奎、陳秀蘭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陳瑞隆昨(24)日一早赴行政院,準備報告油電水價可以怎麼漲,不過方案還沒來得及端出來,行政院長張俊雄及副院長邱義仁就告訴他,行政院已決定油、水、電價將續凍漲至520。

行政院昨天舉行政務會談,政策決定油電價格漲不漲。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說,520之前,油價將持續凍漲,多年未調整的水費和電費,也不會調漲,以照顧老百姓生活。

陳瑞隆指出,經濟部已完成油、水、電價的調漲評估,因自來水公司還有盈餘,水價調漲是不急,但油電價應「適時」調漲。

經濟部上周已密集評估選後油電價問題,昨天一早,陳瑞隆召集經濟部三位次長、中油董事長潘文炎、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及國營會副主委許瑞峰等研商選後的油、水、電價調漲評估。不過,經濟部的意見沒有機會傳達給行政院。昨天政務會談與會者包括行政院長張俊雄、副院長邱義仁、秘書長陳景峻、政務委員林錫耀、劉世芳等人。沒有找政務委員兼任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和主管部長陳瑞隆參加。

謝志偉說,油價上漲對人民的生活影響甚鉅,行政院目前不考量解除凍漲;此外,水價、電價也沒有要改變,以免衝擊人民生活,這是民進黨政府的一貫態度。

行政院高層官員說,是否調漲油價,張揆基調一直沒有改變,那就是按照浮動油價機制走,油價上漲達一定程度就凍漲,至於新政府是否調整油價,新政府上任後自己決定。

由於中油凍漲三個月虧損220億元,全年將虧800多億元;另台電若不調漲電價,全年可能虧損1,000億元,若持續凍漲這兩個單位可能都無法承受。對此謝志偉說,行政院做的是政策決定,有問題行政院會負責,不是業務單位負責。



油價要調漲? 綠委:馬英九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東森更新日期:2008/03/25 11:29 記者邱珮瑜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會談決定520前凍漲水電油價,引來國民黨一陣撻伐。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葉宜津今(25)日上午表示,眾多藍委與馬英九本人都在選前大聲疾呼不該調漲水電油價,選後卻逼著看守內閣調漲;副幹事長潘孟安則以「選前選後一個樣,馬英九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的俗語,指控國民黨的作為。

行政院政務會談昨天決定,520前水電和油價將不予調漲,行政院張俊雄今天出席立院院會前也表示,油價是否持續凍漲到520前,將留待3月底的油價浮動再決定,絕非政府隨興所至,他不能接受「故意要留給新政府爛攤子」的說法。

葉宜津表示,包括賴士葆、郭素春、許舒博、朱鳳芝、洪秀柱、李全教等國民黨多名立委,都曾大聲疾呼政府不准調漲水電油價,且當初油價從60多元漲到90多元,國民黨說人民生活辛苦所以不該調漲,現在油價已由90多元漲到110元左右,國民黨卻說非漲不可。

葉宜津進一步指出,國民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選前曾表示,油價和物價的上漲,將造成人民的憂慮和痛苦,並承諾將水電油價等費用調漲與否的問題交給新政府。把該不該漲的問題交給新政府。

葉宜津相當不解地說,國民黨選前選後的標準何在?政府現階段體認人民生活困苦,不做調漲動作有什麼不對?她也呼籲國民黨即將執政,選前選後應該說法一致,兌現選前承諾。

潘 孟安則以一句俗語來指責國民黨「選前選後一個樣,馬英九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難道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就是「馬上漲」嗎?他也拿出工商時報曾於 3月12日記載馬英九的談話內容指出:「民進黨應該將水電價的問題交給新政府處理,在520之前,水電價該不該漲的問題交給新政府處理。」

他也認為,在新政府接手職務前,看守內閣也會做好其看守的任務,但若要原政府揹負整個國際原物的飆漲包袱,非常不道德。

立委蔡煌瑯則表示要給張揆加油與喝采,也請經濟部長陳瑞隆硬起來,若最後因為國民黨在院會中向經濟部施壓,抵不住壓力讓水電油價調漲,就由國民黨付全部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