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抱怨,台灣明明這麼小,很多台北人怎麼狹隘地直接把台北以下歸為"南部"呢?

喂!台灣西岸也是有分北中南部的好嗎?不是台北市以外就泛稱"南部"

有一次上台北去一個MBA大會,末了要回家去搭車,有一個人就跟我說"噢!你要回南部拉?"

聽了心理倒是怪不舒服的,雖然台中市在台北南部,但也不是這樣說的嘛!

跟朋友談起這個,她還說有一次她跟室友說回"台中市"家裡,當別人有事找她的時候,她的室友竟代答"她回鄉下去了"

有點地理概念好嗎? 台中好歹也是個大都市,怎容被說成鄉下咧?

沒有來過台中好歹也聽過台中的珍珠奶茶阿!或是  恩  台中港阿

連在台灣本土一點地理觀念都沒有,哪來的國際觀.....

大家麻煩台灣多多走動,台灣山明水秀,地靈人傑,撘個車從北到南大概也才六個小時,北中南各有絕妙之處值得欣賞,

台北人不要在侷限在台北這個小圈圈了,世界不是只有台北市而已,台北縣也不是周圍的小村莊

台北人*,醒醒阿~~~

p.s.*我指的是許多住在台北卻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台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